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盗手机电脑 4女贼涉案20万
抄表员读错表 水电费多了九倍
哥哥停车如厕 弟弟手痒无证开车
万元学费险被员工私吞
捡到新电脑 公交司机还失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一女士到韦博国际英语培训
万元学费险被员工私吞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交了一万多元,想到韦博国际英语学习一下英文,不料学费被员工私自收走,而该员工随后从培训机构离职。近日,福州赵女士遇到这等事。幸好,赵女士最后向私收学费的员工要回了钱。

赵女士因从事行业要求,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4月12日晚7点多,赵女士来到鼓楼区旗汛口附近的韦博英语培训机构。当时接待赵女士的是韦博员工小黄,小黄告诉赵女士,韦博负责财务的员工已下班了,他可以代收学费。赵女士于是将11500元学费转账给了小黄。

赵女士说,此后,小黄几次都告诉她课程正在安排。7月以来,赵女士几次到韦博,都没看到小黄。上周五,她到韦博时,被告知小黄已不在韦博上班了,韦博也没有收到赵女士的学费,是小黄私自收的,跟韦博无关。

28日下午,记者来到韦博国际英语,韦博人事部表示,小黄是负责销售的,公司规定,销售员工不能收取费用,学员报名必须经过财务,交完钱,韦博会开出收据,并与学员签订合同,但赵女士直接交钱给小黄,小黄也并没有将钱交给公司,公司对此并不知情。

据了解,7月初以来,小黄就没来公司上班了,按照规定,双方的合同也已于8月初解除了。韦博国际英语的相关人员表示,赵女士交给小黄的钱,其实买的是其他学员的课程,小黄试图在学员转让中赚取一些差额。这个钱理应学员间自己转让,不应该由小黄经手。

该人士表示,学员遇到类似事情,公司会尽量配合,帮学员要回受骗学费。28日下午4点多,小黄终于将钱还给了赵女士。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