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迷你人脑”如豌豆大
狐狸“思凡”
美男子用弓箭向监狱射大麻
埃及惯偷自惩任火车碾断双掌
鲨鱼“行走”
总统海报当厕纸 津巴布韦男子被起诉
记忆力可“返老还童”?
新华都今年关了5家门店
24家“空壳”公司员工不足50人 *ST太光才6个员工
江苏宏宝12个涨停 潘金莲扮演者身家超千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都今年关了5家门店
上半年净利降八成,体育用品零售另辟蹊径
 

N本报记者 林可 王烽 关铭荣

本报讯 租金上涨以及电商冲击,让零售业备受煎熬。继永辉超市被迫关掉3家门店后,我省另一零售业上市公司新华都近期也关了两家门店,分别为泉州汇金店和苏州易买得店,加上年初关的3家常州易买得店,今年新华都已关了5家门店。昨日,新华都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下降八成。

营业收入增15%净利润却降80%

新华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89亿元,同比增长15.16%;实现净利润1760万元,同比下降80.57%。

据了解,新华都全国门店总数为123家,分布于福建、广东、贵州等地区。“很多门店都是在唐骏任职期间扩张太快开的。”新华都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说。

新华都一高管坦言,电商的分流、商业地产供给上升过快,以及人力租金成本上升等,对传统零售行业发展形成较大压力。

是否还要继续关店?新华都称,在零售业务方面,未来将转向“追求利润型”,一是要收缩扩张,坚决关停扭亏无望的门店;二是巩固优势区域;三是与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合作,以福建省内的市、县、基层供销合作社网点为试点,将其发展为超市项目。

转型地产寻新增长点

“今年是新华都转型之年,除了零售外,将发力布局地产。”新华都一高管说。

今年5月,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了其持有的长沙万家城19.5%股权,这标志着新华都布局地产拉开帷幕。由于新华都集团仍持有长沙万家城地产项目约37.3%股权,预测该项目股权后续存在持续注入的可能。

新华都一高管表示,短期零售业绩的阵痛还将继续,但地产或在明后年开始贡献业绩。

押宝体育零售

此外,新华都还进军体育用品零售产业。

在昨日与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英特体育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久未露面的新华都掌门人陈发树出现了,足见其对进军体育用品零售产业的重视程度。

而接受记者采访的新华都总裁周文贵表示,未来新华都的体育用品零售产业这块业务要达到或超过新华都现有的线下板块业务规模。

去年7月新华都成立了子公司英特体育(福建)有限公司,注资5000万元,来专门运作英特体育项目。昨日,英特体育在中国的首家大卖场,正式在福州五四路新华都购物广场、厦门湖里万达开业。

若体育用品零售产业真能做到达到或超过新华都现有的线下板块业务规模,新华都“千年老二”的头衔或可摘帽。2012年永辉超市、新华都购物广场分别实现年销售规模279.3亿、128.7亿元,永辉零售业务已是新华都零售业务的两倍。生鲜拼不过永辉的新华都要实现超越只得另辟蹊径,况且体育零售利润远超生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