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今日海都网/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知道吗?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
骑车有危险喂奶需谨慎
“倒闭体”推销词引发效仿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道吗?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
郑州7岁女童用过期一次性纸杯喝水后,嗓子发炎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近日,郑州一家医院接诊了一名7岁女童,她用过期的一次性纸杯喝水后,出现了嗓子发炎、咳嗽、眼睛红肿等症状。食品、药品等有保质期,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在选购一次性纸杯时,都没有注意到外包装上的保质期。据了解,市面上的一次性纸杯,质量参差不齐,若保存不当,过期的一次性纸杯易受潮发霉,用这类纸杯喝水,很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过期纸杯致女童过敏

据报道,不久前,郑州的7岁女童妙妙,嗓子突然发炎了,眼睛也红红的。家人把妙妙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孩子嗓子不适是因为接触了刺激性物品引起过敏反应。家人这才发现,家里的一次性纸杯过期了。

妙妙的妈妈说,几年前,家里一次采购了很多一次性纸杯,一用就是好几年,在这之前,他们只知道食品、药品等有保质期,从没听说过一次性纸杯也有保质期。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超市,发现不少市民都不知道一次性纸杯有保质期。在五四路一家超市,记者遇到了两位正在选购一次性纸杯的市民,他们表示,挑纸杯的时候,主要看价钱、款式,不太注意保质期。记者注意到,超市出售的一次性纸杯,保质期有长有短,从6个月到5年不等。

一次性纸杯易滋生细菌

过期纸杯有啥危害?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的王医生,他介绍,市面上的一次性纸杯,质量参差不齐,若保存不当,过期的一次性纸杯易受潮发霉,滋生细菌、真菌,用这类纸杯喝水,很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他建议,市民在选购一次性纸杯时,一定要留意生产日期与保质期,最好选用家用杯子。

记者随后也采访了闽侯一家生产一次性纸杯的工厂,工厂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一些劣质的一次性纸杯,还存在其他隐患,比如个别小作坊在生产一次性纸杯时,为让纸杯看上去更白,加入了荧光增白剂,这类化学制剂中含有致癌物质。他建议,市民在选购一次性纸杯时,要查看包装上有没有生产许可证编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