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仙游居民区 挖出日军遗留炸弹
农信社向职校招人 实习就业一条龙
闽运公交实现智能调度
“康妮”擦过 暴雨突至
莆田放流六千万长毛对虾
莆田29个旅游项目参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妮”擦过 暴雨突至

昨日下午,电闪雷鸣,乌云滚滚
 

N本报记者 马俊杰 见习记者 谢丹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5点多,天空突然黑了下来,紧接着,暴雨如注、电闪雷鸣,暴雨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这是莆田市受强热带风暴“康妮”影响,下的第一波短时强降雨。

电闪雷鸣场面壮观

昨日下午5点多,一道道闪电划过天际,点亮了半边天空,异常壮观。随后,大雨瓢泼而下,行人纷纷到路旁躲雨。下午6时左右,暴雨停止,全市多路段积水。镇海中街与镇阳路交叉处,约100米长的路段积水严重,一辆路过的轿车,轮胎几乎被淹没,其他车辆行人见状纷纷绕行。在文献路大唐广场西面,一小区入口被水淹没,成了一个“小湖泊”,许多人刚刚下班回家,都被堵在了门口,后来保安与几位居民一起搬来砖块垫路。

暴雨停止时,正赶上下班高峰时段,躲雨的路人和刚刚下班的行人、车辆纷纷涌上街头,加上部分路段有积水,交通格外拥堵。

今起降雨明显全市气温普降

记者从莆田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雨是因为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与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影响所致。“康妮”已于29日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29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温岭南偏东约23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公里。

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29日夜间开始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之后将进入我国东海,对莆田市来说可能只是个过路性台风。不过,其与南下的冷空气相遇,未来几日全市会有大范围明显降雨,全市最高温会降至29℃。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8月30日,大到暴雨,莆田城区:26℃~29℃,仙游:25℃~29℃,秀屿港:26℃~

30℃

8月31日,中雨,莆田城区:25℃~29℃,仙游:24℃~29℃,秀屿港:26℃~29℃

9月1日,阵雨,莆田城区:26℃~29℃,仙游:25℃~29℃,秀屿港:26℃~29℃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