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汽车南站完成主体建设
宗教场所收留的弃婴可落户
闽清格洋口河断面 水质不达标
闽清一饮用水源地 上月水质不达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清一饮用水源地 上月水质不达标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8月份,福州市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仅闽清县塔山水厂闽江猴山取水口的现状水质为Ⅳ类。

按照我国地表水水质类别功能划分,Ⅲ类水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渔业水域及游泳区。Ⅳ类水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区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区。

此外,福州市新东区水厂塘坂取水口,罗源县和永泰县的取水口水质均优于标准,达到Ⅱ类水标准。

不过,记者发现,取水口的水质不时会反复。上周闽江原厝的水质又变成Ⅳ类水。此外,省水利厅最近公布的《2012年福建省水资源公报》显示,福州闽江北港的鳌峰洲,是福州东南区水厂的水源地,但该水源地水质较差,主要超标项目为粪大肠菌群、氨氮、溶解氧、铁和锰。

又讯福州市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上周(9月1日至7日),闽江竹岐、原厝断面均出现Ⅳ类水。敖江霍口断面则出现Ⅰ类水,为近十周以来最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