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曝依伯行窃被抓 跪地磕头求店主放一马
七旬依姆生活单调 三进便利店偷拖鞋
男子疑心遭报复 误把路人当仇人
鼓楼四街巷 改造凸显个性
一夜情报复男友 赔了夫人又折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曝依伯行窃被抓 跪地磕头求店主放一马
福州这位店老板心软放人;众网友赞店家是好人;警方提醒应报警
网友“Miss昵小姐”拍到老人跪在店里磕头,身旁一名男子在拉他起来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本报记者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一名白发苍苍的依伯和一中年女子走进店内,他们不是顾客,而是窃贼,两人顺手偷走手机。在被发现后,依伯当场被抓。最后,老人作出了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举动:下跪求饶……

9月8日晚,福州台江区联美都市公寓下一茶艺居发生了这一幕:据周边居民和网友介绍,该老人左手臂有针眼,怀疑是筹钱吸毒。最后老板心软,将老人放走。

网友大赞“老板是个好人”。但警方提醒,如遇类似情况,市民应该报警。

偷窃依伯自称筹钱吸毒

日前,网友“Miss昵小姐”在微博上称,在小区楼下茶店遇小偷,“满头白发了还偷东西,原来是因为吸白粉没钱,老板太仁慈了,人家磕三响头认错保证就给放了。”该网友发微博的时间是9月8日晚8点22分。

该网友还附上两张图片,其中一张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名身穿白衣、牛仔裤的白发苍苍老人坐在椅子上;在另一张照片中,该老人跪在地上磕头,身旁的一名男子连忙将其拉起。

前晚,记者联系上该网友。该网友说,当时她路过这个茶艺居时看到,店铺的玻璃门已经被关上,门口有几名男子把门,她感觉奇怪就停下。

“Miss昵小姐”说,透过店铺玻璃,她看到这名老人坐在店内的椅子上,和店老板交谈着什么。身边的人告诉她,这个老人是小偷,刚才在店内偷东西被抓。老人在店内称,他是为筹钱买毒品才出来行窃的。为证实老人的话,店老板将老人的左手臂拉起来,果然发现明显的针眼。

“Miss昵小姐”说,她正和身边人交谈着,突然就看到老人做出跪地磕头的举动。最后,店老板答应放人,“之后老人就骑着电动车走了”。

附近店家:一女同伙趁乱逃走

昨日,记者多次前往该茶艺居,但直到昨晚8点,该店铺还是没有开门。记者找到了事发茶艺居边上的一店铺老板,他目击了这个事件。

该老板说,当时这个老人和一名中年女子进店,两人是骑着一辆电动车来的。当时,店内就老板娘一人。

两人佯装买东西,结果却将老板娘的手机偷走,就在两人准备离开时被发现,老板娘大呼“抓贼”。

旁边的人迅速赶来,此时,老人和中年女子准备骑着电动车逃走,老板娘上前一把抓住老人的衣领。谁想,老人则用电动车试图撞老板娘,中年女子则趁乱逃走。随后,老人被带进店内,店老板也闻讯赶来。

“老板娘的手机从老人身上搜出,但老人还是坚称自己没偷。”该老板说。最后茶艺居把监控调出,老人才承认自己行窃。之后的情况就如网友所说的。

警方提醒如遇类似情况市民应该报警

在微博上,网友也纷纷对这个事件发表看法。“福州新媒体”和“福州那点事儿”都说,老板人太好。也有网友说,老板是个好人,希望那个老人能明白!

但也有网友认为,店老板应该报警。“Miss昵小姐”说,提醒大家碰到这种人其实就该送派出所,以免再祸害他人。网友“错金书_”说,吸毒害人害己,送他去戒毒所才是真的帮他。

对此,福州台江茶亭派出所李教导员也赞同报警的做法。李教导员说,对于吸毒的人员,为了筹集毒资可以不顾一切。假定该老人确实是瘾君子,应送他进戒毒所强制戒毒。为此,遇到类似的情况,市民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

感谢网友“Miss昵小姐”提供线索,奖励7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