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郑幸娟惊险摘金
福建举重男队 3奥运选手无一金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举重男队 3奥运选手无一金牌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福建举重队结束了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争夺。尽管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邓薇拿下福建举重首枚全运会金牌,但男子项目上,包括3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没能取得金牌。分管举重的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周耀龙认为:“主要是他们太紧张了,不少运动员训练成绩都是不错的。”

队员:压力大

福建举重男队中,吴景彪、张杰、林清峰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他们在伦敦拿到1金1银。然而全运会赛场却无缘金牌。56公斤级,吴景彪赛前训练水平超世界纪录,比赛中却腿软。62公斤级,张杰的抓举险些砸锅。69公斤级,林清峰受困伤病,状态全无。究竟是什么让这些名将失常,奥运冠军林清峰的话可以总结:“每到全运会上,总有一些厉害的对手冒出来,我们几个人压力都很大,发挥不出水平。”

教练:还可以

不过,陈文斌教练认为:“成绩要女队和男队加在一起算。男队没有拿金牌,原因就是状态不好。别说男子项目,我也想举重10个项目都拿金牌,但这在全运会上不现实。”

陈文斌也表示,赛前一些突发事件让自己始料未及:“62公斤的丁建军,赛前在降体重时被抽到尿检,也影响了我们的发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