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社会/警法·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捐造血干细胞 救陌生人生命
榕多路段明日停气
16日起162路公交 恢复原线行驶
游客带回的珠宝100%价格虚高
涉性侵女童被抓 八旬老汉次日被放了
今年中秋 或有台风抢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造血干细胞 救陌生人生命
这位37岁的福州市民,用自己的方式,给女儿上了一堂“爱的教育”课
陈女士昨日接受动员剂注射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两年前,6岁的小女孩第一次和妈妈登上献血车,看到妈妈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她只知道妈妈是在做好事;现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她,得知妈妈要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她明白了妈妈是在帮助毫不相识的人,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

37岁的陈黎明女士,用自己的方式,给女儿上了一堂“爱的教育”课。

3天后采集造血干细胞

昨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内,陈黎明女士和福州市红十字会正式签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随后,医护人员给她注射动员剂。3天之后,她的造血干细胞将开始采集,用于挽救外省一名白血病患者的性命。

记者了解到,陈女士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是在2011年6月19日。那天,她带着孩子一起去福州五一广场附近的书店买书,门口刚好有一辆献血车。在车上,孩子问妈妈为什么要献血,陈女士回答“可以帮助别人”。

“当时留了血样,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档案资料。”陈女士说,人和人相遇的机会都这么渺茫,如果能碰到配型相通,也可以救人一命。她没想到,这种缘分两年就等到了。今年7月12日体检合格后,陈女士为了给受捐者捐献合格的干细胞,坚持进行锻炼增强免疫力。

一直将献爱心当成自己的责任

说起自己的女儿,陈女士说,女儿小时候看到她献血,只知道可以帮助别人。今天知道她要来医院,就问:“妈妈很健康,为什么要住院。”知道妈妈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她也很开心,随后就说,“我也要去献血”,表情很是可爱。不过,她告诉女儿要18岁之后才能献血。

她说,女儿现在明白了,妈妈可以挽救另外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生命。

陈女士现在福州一家网络公司任职,之前曾在三明工作。她在三明工作期间,隔年献血一次,常带领青年团员参加企业的各种义务爱心活动。到福州工作后,她也带领企业员工捐款献爱心。

“生命的延续有各种方式,能够捐献也算是机缘,也是我的责任。”陈女士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