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尿不起?!意选手为避药检用假阳具进行尿检
海峡两岸2000人登鼓山
2米20中锋加盟福建 签约5年,将是王哲林替补
科比曝家族病史 放言揭幕战能复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尿不起?!意选手为避药检用假阳具进行尿检

 

N扬子 小鹤

核心提示:遁尿?!没错,不是尿遁!这年头你肯定听说过各种“伤不起”,但“尿不起”的故事,恐怕还鲜有耳闻。近日,一名意大利长跑选手在赛后接受尿检时,竟使用假阳具妄图瞒天过海,这让工作人员大开眼界。事实上,赛场内外躲避尿检的方式可谓五花八门,让我们来看看这些让人啼笑皆非的“尿不起”。

偷梁换柱 意大利长跑选手 假阳具里装合格尿液

上周末进行的意大利国内一场比赛,27岁的戴维·里恰尔迪参加了万米跑比赛。赛后例行尿检中,工作人员发现他竟然使用假阳具。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里恰尔迪用了一种假阳具,里面加了事先准备好的、未含禁药的尿液。

据悉,里恰尔迪使用的这个工具附有保温包和针筒,外形像一根男性性器官。据预测,里恰尔迪的行为,可能遭到两年或更长时间的禁赛。

里恰尔迪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2008年,台湾警方查获某瘾君子,该男子打算利用气球灌水混充尿液,应付验尿,堪称简化版的假阳具逃药检。

走为上 山地自行车赛 教练高喊“别骑那么快”

2009年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距离终点200米处,山东队教练李富玉示意正冲刺的队员高小宁“赶紧停下来”。

当时高小宁暂列第四,她随之停车,并转车头往回飞骑起来……之前,教练还在赛道边大喊:“别骑那么快。”

赛后,排在第五名的高小宁、李富玉和现场的兴奋剂检测员吵起来,李富玉激动地说:“为什么要参加药检?不是说前四名才参加药检吗?凭什么?”耐人寻味的是,按照惯例,本次比赛之前并没有宣布兴奋剂检测规则,只是在男子比赛结束后,很多教练员才知道前四名队员需要参加检测。

苦肉计 希腊短跑选手 故意制造车祸避尿检

肯特里斯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短跑冠军,萨努则是女子100米短跑的银牌得主。他们两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前夕没有参加药检,随后又在医院度过了4天,声称是在一起摩托车事故中受伤,并退出了奥运会比赛。

在雅典奥运会正式比赛前的8月12日,国际奥委会药检部门通知他们两人在当日下午接受药检,但他们没有露面。次日凌晨,两人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住进医院,据称当时正匆忙赶回奥运村接受药检。警方调查发现,两人同乘一辆摩托车,但现场没有发现与车辆碰撞的痕迹。

随着调查的深入,希腊司法部门的官员们越来越相信,这不过是肯特里斯、萨努和他们的教练策科斯为欺骗舆论而精心策划的骗局。8月18日,两人在参加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听证会之后主动放弃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04年12月22日,国际田联宣布对肯特里斯和萨努实施临时禁赛的决定。

□还是这些招

不用药用中医

伦敦奥运会前,紧张备战的韩国运动员在缓解伤痛时,为避免服用药物止痛被检测出兴奋剂超标,而改用传统的中医推拿、针灸来缓解肌肉痛和扭伤。图为韩国女排运动员正在接受针灸治疗。

用了药靠洗衣粉

职业自行车运动是兴奋剂重灾区,除了阿姆斯特朗之外,涉药的选手不在少数,他们也是屡出“奇招”防药检。2006年,已退出车坛的德国著名自行车手延斯·乌尔里希被曝往睾丸注射洗衣粉,以期“洗净”尿液。当时,国际自行车联盟下属的一个反兴奋剂机构在检测中发现,一些车手的尿样中含有洗衣粉的成分。原来,洗衣粉中所含的蛋白酶能够掩盖血液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不过,这一招还是没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