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价713元水晶 卖11860元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提出 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
上海自贸区昨启动运作 10余闽企欲设分支机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昨启动运作 10余闽企欲设分支机构

 

N新华 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昨日正式启动运作,36家中外企业(含11家金融机构)获颁证照,首批入驻试验区。首批挂牌企业中,没有福建企业。昨日,记者从上海福建商会了解到,目前有包括万润、特步、七匹狼等十多家福建企业欲在自贸区设分支机构。

“这几天商会电话都快给打爆了,都是福建企业致电咨询注册事宜的。”上海福建商会副秘书长林尘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几十家福建企业来电咨询在自贸区设点事宜。

“自贸区管委会设在上海外高桥,国庆期间不休息。”林尘告诉记者,多数闽企都是咨询政策优惠以及设立门槛等,个别闽企甚至还想把企业迁到自贸区,更多的还是想在自贸区设子公司负责进出口业务。

上海福建商会有关人士介绍,福建企业在上海有分支机构的有8000多家,有直接好处的可能是外贸类企业。

为方便闽企了解上海自贸区的特色政策,上海福建商会与黄浦区人民政府设立微信公号1620705657,将解答各种疑问。

□链接

“海淘”成本或降低

“海淘族”是一群喜欢在国外购买国际知名品牌的购物族群,如今,“海淘”不必出国,或通过淘宝代购,直接在上海自贸区就可以直接“海淘”。

昨日,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目前自贸区内没有考虑开设免税商店,不会复制离岛免税模式。但自贸区未来可以直接“海淘”,商品通过物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

“国外一些电商能进入自贸区,市民海淘成本将大大降低。”在淘宝开“海淘”店的福建店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能够直接在国内下单购买,“海淘”转运成本缩水,主营“海淘”的淘宝店就要转型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