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偷渡船意海域失事 载500人恐超200死
美日将修改防卫合作指针
世界最强航母即将下水
联邦部门和民众抱怨“伤不起”
中国一游客尼泊尔遇难
俄驻利比亚使馆遭袭
北大清华分列第45、50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邦部门和民众抱怨“伤不起”
政府停摆进入第二天,股市收低;国会僵持,令市场担忧关门时间会更长
 

N新华 中新 南都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收低。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天,国会参众两院继续僵持,仍未就预算谈判达成一致。这令市场担忧政府关门时间可能会比预想的更长。越来越多的联邦部门和民众都在抱怨“伤不起”,调门越喊越高。

情报“瘫痪”七成雇员被迫休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0月2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受此次联邦政府关门事件影响,整个情报体系大约有70%雇员被迫无薪休假。克拉珀警告说,政府关门和雇员无薪休假的情况会影响到美国情报体系保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时间越长,危害越大。此外,这种安排还会造成“潜在损害”,包括引发人才流失,为外国情报机构争抢人才提供可乘之机。

航天“休眠”“好奇”号也停摆

10月1日美国航天局(NASA)迎来了55岁“生日”,但受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影响,这天没有举行任何庆祝活动。作为受冲击最大的政府机构之一,航天局1.8万余名工作人员有97%“被休假”。有报道称,正在火星上的“好奇”号火星车已进入“保护模式”。而正在太阳系边界飞行的“旅行者2号”,9月30日晚在社交网站上说:“再见,人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雇员抗议在国会山前示威

美国政府部门关闭进入第二天,华盛顿的国会山前出现示威者,抗议美国政府关闭,其中很多人是政府的合同工。

因美国政府关闭导致全美国家公园关闭,有中国游客1日在黄石公园遭遇闭门羹,举着关门牌子表示抗议。来自中国上海的游客王女士说,“美国政府应该赔偿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