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金平案 国民党不再抗告
陈水扁家在美豪宅 共拍出189万美元
男童被电梯夹住 母亲拉救时踩空
与他人妻合吃一碗面 男子被判赔10万
民进党彰化党部大楼 被一男子扔汽油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童被电梯夹住 母亲拉救时踩空
母子双双遇难,母亲是大陆籍配偶
事故现场
 

N中新

本报讯 4日晚,在台湾高雄市的大陆籍配偶谢姓妇人带着3岁儿子张姓男童,从住家七楼搭电梯下楼。男童刚踏进电梯,电梯突然往上移动,瞬间将男童夹在七、八楼间,谢姓妇人疑似在拉救时双脚踩空,从电梯井坠落至30米深的地下二楼。母子双双遇难。检察官5日会同法医相验母子两人遗体,并到大楼现场调查电梯故障原因。

谢姓妇人的公公表示,他的儿子在大陆从事会计工作,和媳妇在大陆相识结婚。

大楼安全代理委员胡水莲说,大楼屋龄14年,每个月都派人例行性保养电梯,不解为何发生意外。她将事发当时用手机录下的影片提供给警方,并到派出所说明案发情形。

警方分析称,32岁谢姓妇人带男童下楼缴保险费,男童先到电梯门口等候,才刚跨进电梯,电梯突然就往上移动,男童因为身材瘦小,当场被夹在电梯和七、八楼间地板的窄缝。男童被夹住后,上半身卡在八楼,下半身卡在七楼。谢姓妇人出门发现后,吓得赶紧拉住男童双脚,避免男童坠落。但此时七楼电梯外门未关,电梯疑似再度发生故障,又上下摇动一次。谢姓妇人疑似被震得重心不稳,踩空掉进电梯井,直接摔到地下二楼。消防队员救出男童时,男童已无呼吸心跳,谢姓妇人也重伤不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