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大浪高海涨潮900船急转移
平潭大浪冲破村边堤墙
霞浦三沙紫菜损失近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关闭13个沿海景区
霞浦三沙紫菜损失近半

 

N据新华社电

为预防“菲特”造成灾害,福建已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2.8万人、陆上危险区域人员4.9万余人。6日8时,宁德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针对国庆假期旅游高峰,全市关闭了嵛山岛、三都澳、小白鹭等13个沿海景区,紧急疏导游客7126人,取消团队35个803人;集结抢险队伍1088支、22551人。

截至6日上午10时,福鼎市3817艘船只已全部进入沙埕港内湾纵深处停泊避风,海上渔排人员5131人全部撤离上岸。

受“菲特”影响,霞浦三沙镇三沙海域2.5万亩紫菜损失近半。三沙镇古桶村村主任林方棋说:“6日早上8时起,三沙海域出现大浪,浪头有3到5米高,固定紫菜的竹竿被打掉近半,海底的绳索绞在一起,紫菜或者被绞烂,或者在海底腐烂。”

三沙镇镇长龚润坚说:“海面上养殖紫菜用的竹竿被打掉一大片,古桶村、陇头村、东壁村、金洋村等紫菜养殖村损失惨重,初步统计全镇2.5万亩紫菜损失近一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