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二环 全面实行二次过街
一晚上 警察就“捡”到俩儿童
的士电动车相撞女骑手受伤
见网友心花怒放 包被偷浑然不知
丈夫办拘留手续 妻在旁唤友聚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二环 全面实行二次过街
行人和非机动车等红灯的时间短了,过街时间则更宽裕了
二次过街示意图 郑蒙/制图
福飞路二环路口,等待二次过街时,一些市民闯红灯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市区二环沿线的16个信号灯路口,昨起全面实行人行横道二次过街。

利用高架桥下安全区域作为等待区

据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有关规定,人行横道信号灯二次过街是指行人过街时,需要在路中央的安全岛等待信号一次或一次以上过街。人行横道长度达到或大于16米,具有中心隔离带(含立交桥下)的交叉口和路段人行横道,隔离带宽度大于1.5米的,可设置行人二次过街信号灯。

福州交巡警支队交通科研设施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充分利用二环高架桥下有足够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屯集空间的优势,福州在二环路沿线16个路口行人前进方向,在高架桥下中央安全岛边缘增设了一组或两组信号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在二次过街的信号灯路口通行,应按照行进方向最近一盏信号灯指示的信号通行。

此外,在二环路沿线16个信号灯路口高架桥下,中心安全岛边缘施划两条弧形黄色标线,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安全岛内等待信号灯信号安全通过路口。

二次过街至少省时一半

据介绍,实施二次过街后,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时间将更加宽裕,红灯等待时间也将大幅度减少。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二环路屏西路口、二环路铜盘路口、二环路五四路口等路口。在五四路二环路口东侧人行横道信号灯高峰时段,绿灯时间从原来的59秒增加到了171秒,红灯等待时间从145秒缩短至33秒。由省体育中心一侧过街到烟草大厦一侧,高峰期车流量大时过街需一两分钟左右,而昨日,记者只用了33秒就顺利过街。

福州交巡警支队科设大队曾做出精确统计,二次过街实行后,二环人行横道的过街时间平均从之前的150秒降低为33秒。但现场仍有不少行人和骑电动车的市民在等待第二次信号灯时,闯红灯通过。

福州交巡警支队科设大队有关负责人呼吁,希望市民能够按照二次过街的规定,遵守交通规则。他同时表示,现已开通“96199”交通信号灯报警短号码,市民遇到交通信号灯故障时,可拨该号码报警,交巡警支队将第一时间进行抢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