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90后女孩回乡拍电影
数十万买的木雕 手指脱落?
渔船故障被浪掀翻 岸上依伯借电话报警
□释疑台
548台摇摇车 仅22台合格
□锄报台
我省今年获准新设 16个博士后科研站
我省中小学将试点普通话达标测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渔船故障被浪掀翻 岸上依伯借电话报警
事发惠安,报警及时,三渔民仅擦伤
 

N本报记者 尤燕姿 张凯航 谢明飞 通讯员 吴剑伟

本报讯 昨日上午,泉州惠安崇武大岞村村民张先生家三口人出海收网时,小渔船发动机突发故障,渔船被浪打翻在海里,三人被困海上一个多小时。崇武边防派出所与崇武海泳协会人员耗时一个多小时,将三人救上岸来。

昨日凌晨5时许,34岁的张志强和父亲张建福及岳父张文华来到大岞村码头。风浪有些大,三人犹豫了下,还是上了小渔船,驾船往崇武半月湾海域驶去。风浪大,3名老船员勉强把两条渔网收上,不料,凌晨7时左右,收最后一条渔网时,发动机突发故障,“没了动力,小船随波逐流了。”张志强说,几个浪头打过来,就将小渔船掀翻,3人掉进了海里,船上没救生设备,他们紧抓船上的绳子,等船底翻上来后,他们才爬上船底部。

清晨,不少民众在岸上晨练,看见海中呼救的场景,附近的群众随即拨打了崇武边防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崇武边防所林燕杰警官介绍,当时海面上漂浮的小渔船,目测距离岸边约有五六百米。浪大人无法下水,民警从渔民那租了艘铁皮船,救援人员行驶了半个多小时,才靠近小渔船,最后朝小渔船扔出绳索,让三名男子抓住绳子套身上,才把他们拉上来。所幸报警及时,三名渔民仅手臂和脸上有轻微擦伤。

据了解,当时拨打报警电话的是一位晨练的依伯,依伯发现出事的小船后,借用他人的手机报了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