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谣传大桥快断了 踩踏致近200死伤
只是掩护 斯诺登电脑没料?
天降机舱门 砸中旅馆屋顶
监控公民电话 美国接着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谣传大桥快断了 踩踏致近200死伤
事发印度一寺庙外;据称有人企图插队,故意散播“大桥快要断了”的谣言,引发恐慌导致事故
在发生踩踏事件的达蒂亚地区,人们围在遇难者的遗体旁
 

N新华 综合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中央邦一座寺庙外13日上午发生踩踏事件。当地警方说,事件造成至少89人死亡、100人受伤。印度官员称,死亡人数还在持续上升,可能会达到三位数。

50万信徒聚集因谣言而恐慌

报道说,为庆祝印度杜尔加女神节,约50万名印度信徒前往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400公里的达蒂亚地区一座寺庙朝拜。其间,一些朝拜者企图插队,故意散布排队者所在的大桥“快要断了”的谣言,造成民众恐慌并酿成踩踏事件。报道称,大部分死者是因踩踏事故丧生,其他的则是死于坠桥溺水。当地警方说,还有一些朝拜者可能从桥上掉到河里,目前下落不明。

民众指责警察工作不力恶化事态

现场民众指责警察工作不力,一些愤怒的朝拜者向警察投掷石块,造成至少6名警察受伤。

28岁的马努基·沙玛是达蒂亚区的居民,踩踏事故发生时,他和朋友正在拉坦加寺庙附近,打算进寺祭拜。“听到‘桥要垮了’的传言后,人们仓皇逃跑。这时,警察拿出警棍试图控制现场秩序,他们的做法反而令情况恶化了,许多人被迫跳桥。”沙玛在电话中向《印度时报》记者描述了事发时的情景。踩踏事故过后,拉坦加寺庙附近的交通出现拥堵,造成救援工作延误。

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下令对这起事件展开司法调查。他同时宣布,将向每名遇难者的亲属补偿15万卢比(约合2460美元),每名重伤者补偿5万卢比(820美元),每名轻伤者补偿2.5万卢比(410美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