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童落水 三大学生伸援手
平和蜜柚今年增产 价不跌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恩人”
□锄报台
店门前蹊跷车位 引来争夺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门前蹊跷车位 引来争夺战
福州洪塘路上,商家用杂物阻挠停车,车主不满;警方表示,车位或是私设,将现场查看
停车位距店门只有一米多,上面摆了各种杂物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福州仓山洪塘路滨江丽景美丽园、状元新村小区沿街商铺外,有人用黄线划了数十个停车位。但是,这些停车位距离店铺大门很近,只有一米多的距离。因担心店前的停车位被人停车,会影响店铺生意,商家索性在停车位里摆上石块、花盆、铁桶等各种杂物,阻止他人停车。

对此,不少车主感到不满,“既然有停车位,就应该让我们停车,怎么能乱摆东西呢?”不过,商家们有不同说法,因为这些停车位都是黄线划的,与一般的白线停车位不同,有商家怀疑,这是私设的停车位,本来就不允许停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江丽景美丽园的沿街商铺,现场共有数十个停车位,但仅有几个位置停着小车,不少停车位上摆着铁桶、石块、花盆等杂物。记者沿路前行,在状元新村小区外发现了同样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这些停车位的线条是黄色的,与平时常见的白线停车位不同。记者走进一家店铺,店主承认,店前停车位上的杂物的确是他摆的,“因为停车位距离店铺太近了,要是停了车,我的生意就不要做了”。

记者采访多户店家,他们均承认占了停车位,有商家无奈地说:“有些车主一停就是一整天,很影响我们的生意。”商家们告诉记者,到了晚上,他们就会将杂物搬走,把停车位空出来。

面对车主们的质疑,部分商家表示,这些停车位不仅设置得很不合理,而且有可能是私人划的,根本不允许停车。

这些车位到底是正规的还是私设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建新镇政府城建、城管和建新派出所等部门,他们均表示不知道有车位被占的情况。同时,建新派出所民警明确告诉记者,警方设立的停车位应该是白色线条的,还会设立停车位标志。这些部门均表示,车位并非他们所设,将到现场查看,确认是否有人私设停车位。

感谢读者吴先生报料,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