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上景观工程电焊 楼下着火了
福清闹市商铺仓库被烧
榕仓山一单元房失火
豪车男醉驾还打人
为抢一秒绿灯 小车撞了
开无牌铲车无证男被拘
永泰郑先生 请来领钱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上景观工程电焊 楼下着火了
福州龙峰新村一杂物间失火,无人受伤;业主质疑电焊引火,消防称待调查
杂物间上方,火灾前正进行景观工程作业
消防扑灭杂物间的火
 

N本报记者 涂明 毛朝青 通讯员 吴宜军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华屏路龙峰新村小区一杂物间着火,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据了解,龙峰新村正在进行景观工程改造。着火杂物间的业主称,事发前,景观工程的工人正在电焊作业,火星可能溅入杂物间,引发火灾。而消防表示,起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起火前电焊一直溅火星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龙峰新村一幢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整个楼道烟雾弥漫,住户们纷纷掩鼻跑下楼。着火点位于居民楼底楼的杂物间。

据杂物间的业主林依伯介绍,起火时间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之前,几名工人在二楼、三楼用电焊机拆卸居民窗户外安装的防盗网,电焊不时冒出火星,纷纷掉落。他的杂物间防盗网此前被拆掉了,窗户的玻璃也破了,很可能是工人施工时电焊的火星飘进杂物间引起火灾。

龙峰新村另外几名业主称,他们确实看到景观工程改造的工人用电焊拆防盗网,火星一直往下掉,后来杂物间就起火了。

起火后,施工队的工人立即用沙土扑火,杂物间的火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很快,消防员赶来,将火扑灭。对火灾起因,也有一些人认为,可能是电线老化,或是杂物间里电动车充电引起短路所致。

杂物间内电动车被烧

业主林依伯告诉记者,他放在杂物间里的电动车没充电,因为马上要去学校接孙子回家,正准备骑出去。除了电动车被烧坏外,几箱纸尿布被烧了,所以味道特别刺鼻。

消防官兵们表示,起火具体原因,目前尚无法判断,有待进一步调查。他们叮嘱施工队的工头,施工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特别是在进行焊接时。一旦出现火情,除了拨打119外,还应该拿灭火器赶紧去灭火,在消防员来之前,将损失降到最低。

岳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