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狗夜半总齐吠 居民被逼出走
尚干林氏十三世同堂
“我叫久宝,寻新主人”
吴茂长书法展 18日开幕
让老妈帮带小孩 却不愿继父同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前现在,养狗的居民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大型犬。在人犬共处的环境里,有的人,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拴个狗绳,多些管教,尽量让狗狗不扰民不危民;有的人,则对家中的狗放任自流,护狗之心溢于言表……其实,善待狗狗,更要善待邻里,彼此多一些体谅,邻里就多一分和谐。
小区狗夜半总齐吠 居民被逼出走
福州滨海嘉年华小区里的大型犬不少,有的没拴狗绳,白天见人就爱往上蹭,去上班的居民苦笑自己“几乎是被狗撵出小区的”
 

N栏目主持 陈超

“一只开叫,全小区的狗都跟着起哄,一晚上都不消停。”最近,家住福州仓山滨海嘉年华小区的王先生被小区里的狗狗们弄得神经衰弱。王先生说小区里宠物狗多也就算了,还多是大型犬,“远远看着都会冲你叫,十分吓人。”

一只开叫全区共鸣居民神经衰弱

滨海嘉年华小区坐落于仓山区首山路,周围多是学校,小区里住的不少是附近学校的学生。这些学生中不少都是爱狗一族,渐渐地,小区里的狗越来越多。狗多了,狗叫声自然也多了,“一天到晚都有狗叫声,关了窗户也能听得见。”王先生说,白天也就算了,可有的狗狗却喜欢在半夜“突然袭击”。

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不少住户都把狗关在阳台,半夜两三点时,只要小区里有点动静,狗狗就开始狂吠。

“一只开了头,一整晚就别想消停了。”王先生说,只要一只狗叫,别家的狗就立马附和,不一会儿整个小区的狗狗就开始“大合唱”。半个月来,王先生几乎每晚都被狗叫声吵得无法入眠,变得神经衰弱。“现在我已经完全受不了了,只能借宿亲戚家。”

大型犬横行居民盼狗给点空间

昨日上午,主持人在小区里逛了一圈,发现小区确实有不少宠物狗,其中有不少是哈士奇之类的大型犬,个头大、叫声猛,让人不敢靠近。

“每日大家去上班上课的时候,也是不少人遛狗的时候,那个时候整个小区就会爆发‘人狗大战’。”小区居民刘小姐告诉主持人,她早上出门上班得过两关。“第一关就是楼梯间、花圃里的狗粪,第二关就是要躲过小区里狗狗的围追堵截。”刘小姐说一些狗没拴狗绳,一见人就爱往上蹭。

“我出小区去上班,经常是被狗给撵出去的,说出来都丢人。”刘小姐说,她也曾多次和小区物业反映,但效果并不好,“我们给狗空间,希望狗也能给我们业主一点空间。”

对此,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按照《福州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规定,小区内不能饲养大型犬,而对于业主饲养大型犬类,小区物业应该进行协调管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