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狗夜半总齐吠 居民被逼出走
尚干林氏十三世同堂
“我叫久宝,寻新主人”
吴茂长书法展 18日开幕
让老妈帮带小孩 却不愿继父同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叫久宝,寻新主人”
一年前捡的流浪小狗,如今已长得十分壮硕,由于家中安置不了它,林依伯想给它找个新家
久宝对生人的警戒性特别高,只对林依伯一家很亲近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毛朝青

去年8月,林依伯在福州上岐火车站铁道口散步,看见路边有只黑色小公狗。“看上去饿了很久”,林依伯于心不忍,便把它带回了家。此后,黑狗有了个名字,叫“久宝”。现在,久宝越长越壮,从刚来时的20多斤长到110斤,愈发有藏狗“范儿”了,不过,林依伯却有点发愁。

林依伯住在鼓山镇下岐村,出了名地爱狗,现在家里养的三只狗都是流浪狗。“这只叫阿黄,这只叫贝贝,它们跟久宝都玩得很好。”久宝被拴在远处的狗窝,目不转睛地盯着林依伯和它的小伙伴们,但只要一有生人接近,它立马作势往前扑。

林依伯说,刚来时久宝对他也很戒备,“但多陪它玩几次,好好喂养,马上就跟我亲近起来”。不过,久宝的亲近,也只是对林依伯一家。

送走久宝,是林依伯的无奈之举,“养了这么久,我也不舍”。林依伯说,久宝现在站起来快有他高了,家里面无法养这么大的狗,只能在楼房后面搭个小棚子,把久宝拴在里面。“但总怕吓到路过的人,而且前段时间我看海都报上一直在做烈犬伤人的报道,担心得不得了,就怕久宝也闯祸。”

对于久宝的新主人,林依伯说,希望他能喂饱久宝,对它好,看好它,“我一分钱都不要。”福州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如果林依伯不想继续饲养久宝,他们可以收容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