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汽车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虽历经换代 但我们有着共同的回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捷达、桑塔纳、雅阁、凯美瑞、天籁、爱丽舍、奔驰S、宝马3……
虽历经换代 但我们有着共同的回忆

年度最佳公务车
入围车型:一汽红旗H7、奥迪A6L、一汽大众迈腾、上汽荣威950
 

第十届中国(福建)汽车总评榜入围车型出炉,十年前的畅销车型,换代之后依旧是角逐大奖的热门之选

N本报记者 陈百慧

今天,我们要诉说的汽车故事,或许会勾起你的某一段回忆。

皮实的捷达、硬朗的桑塔纳,口碑品质不相上下的天籁、雅阁、凯美瑞,好开的宝马、舒适的大奔……十年之前,他们炙手可热;十年之后,他们依旧人气不减。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广泛的认知度,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以其全新一代的产品,入围了第十届中国(福建)汽车总评榜。

十年来,中国(福建)汽车总评榜伴随着这一个个故事成长,伴随着一款款车型前进,如果其中的某一个故事能引起你的共鸣,某一款车型能撩起你的兴趣,欢迎通过以下四路通道参与投票:

热线通道——拨打0591-87095433

网络通道——登录海都车网auto.Nhaidu.com

微博通道——关注新浪/腾讯微博“@海都车网”

微信通道——关注微信“海峡都市报汽车周刊”或“海都车网”

奥迪A6L

多年来,作为德国三驾马车之一的奥迪,凭借着优异的外观设计和高科技的大量应用,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十年前,奥迪推出了第六代C级车——奥迪A6,为高档C级车市场再度树立了标杆。随后的2005年,一汽-大众奥迪便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奥迪A6L车型,将轴距加长了100毫米,突出了长轴距版车型带来的尊贵感与舒适感。此后的十年间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

现今,一汽-大众奥迪再次以全新理念开发第七代奥迪A6L。和上一款奥迪A6L的轴距相比,新奥迪A6L的轴距又加长了67毫米,轴距突破3米大关,达到了3012毫米。当然,改变不仅如此。轴距增加、车长减少的同时,新奥迪A6L前悬缩短,前轴向前移动了71毫米,使得发动机重心更靠近前轴,这种设计有助于减少车头的惯性和前后轴载荷分配。与此同时,前轮轮距增加了19毫米,提升了车辆动态稳定性。而其五连杆前悬架的连杆全部采用锻铝制造,梯形后悬也采用中空铸铝连杆、锻铝控制臂、铸铝车轮轴等部件,减轻了非簧载质量,提高了操控性。

加上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十多项装备,可以说,第七代奥迪A6L不仅重新定义了国产高档C级车标准,同时也再次彰显了中国市场对于奥迪品牌的重要性。

一汽红旗H7

1958年,红旗作为第一辆国产高级轿车诞生于一汽。在老百姓的眼中,这个品牌象征着尊贵、安全、大方。

过去的十年间,面对高速发展的经济快车,“国车”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市场表现并非理想。可以说,为了消除这种不适应,红旗轿车花了超过十年时间,把握住了现代市场经济的脉搏。

十年之后,2013年5月30日红旗H7在北京正式上市,宣告了红旗品牌重新华丽上阵。有人说,红旗H7不仅产品性能值得称道,而且保持了老红旗的高端大气。

如果说老红旗是高不可攀的,新红旗则走下了神坛。红旗H7作为红旗品牌旗下的高档C级车,具备了所有高档车配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

红旗H7,它搭载了一汽自主生产的高端发动机,拥有主动巡航、8气囊等安全技术,对标全球最苛刻的安全碰撞标准,排放达到国V标准。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在下线量产仪式上说,红旗H7是一款完全自主创新的高级轿车,将打破国外品牌对我国高端轿车市场的垄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