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宣称电脑高性能 实际是老款机
苹果5停产 5C止跌回涨
榕5L食用调和油跌破40元
榕城快递抢人战双十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5L食用调和油跌破40元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福州一级豆油的批发价格跌至7200~7300元/吨,创2008年5月份以来的新低。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今年食用油促销活动不断,目前福州各超市食用油掀起了又一轮降价促销潮,5L装食用调和油跌破40元/桶。需求不振、进口量大增,是豆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今年年初福州一级大豆色拉油价格每吨高达9200元,而现在降到了7300元,下跌幅度达20%。”昨日,福州永辉等多家超市食用油供应商林经理称,食用油价格下调,是受国际市场大豆价格持续下降的影响。

“2007年后,一级大豆油价格就一直在每吨7000元以上,其中好几次都突破了万元大关,比如2011年就达到每吨1.1万元的高点,现在的价格跌至2008年5月份以来的新低。”福清一家大型豆油压榨企业负责人游先生说。

市场上食用油促销活动也多了。年初5L装金龙鱼食用调和油,每桶价格70元,现在已降到60.9~63.9元,降幅约10%;原来5L装每桶售价在50多元的品牌食用油,现在甚至跌破40元,降幅逾20%。鲁花以及胡姬花也在做促销,降幅在10%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