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祖孙三口 被“合伙人”杀害
华夏银行福州分行举办“假币零容忍”进社区宣传活动
美国商会会长访华
因邻里关系紧张 小区里种8年的树遭砍
榕城公交学生卡间隔短不能重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公交学生卡间隔短不能重刷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去37路马尾总站坐车,上车的时候拿学生卡刷,竟然说请投币。后仔细一想,可能这辆公交和刚刚自己坐过来的是同一辆,要隔15分钟后才能再在同一辆车上刷?”19日,新浪网友“LXX”发微博称,自己碰到一件奇怪事,短时间内坐上同一辆公交车,竟然不能重复刷学生卡了。

记者联系到了37路所属福州公交集团客服人员,对方介绍公交次卡(学生卡和成人卡)确实无法在较短时间内重复使用,这是公司统一规定的,但具体限制时间他也无法确定,大概是30分钟。

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这么做是为了防止用户误操作导致被重复扣款,或者避免一卡重复供多人多刷。但是福州工商人员指出,IC卡作为市民与公交公司一种消费约定,有这种使用限制,就应该明确告知消费者,否则承诺一卡一月能刷100次,却又限制一定时间内无法重刷,也损害了市民权利。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