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首届高职招考今日报名
驾培科目三要不停摁指纹?
白马路将增一剧场形似魔方
霜降无“霜意”福州仍未秋
福州高价引海外人才 创新人才网络推介会昨举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马路将增一剧场形似魔方
海峡演艺中心昨奠基,2016年竣工
海峡演艺中心效果图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文/图

本报讯 福州白马路将新建一座文化地标。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省重点工程、福建省海峡演艺中心于昨日上午正式动工,项目总投资2.4亿元人民币,预计2016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从效果图上看,外形有点像魔方。它将成为我省文艺表演、非遗传承和杂技训练的重要场所。

海峡演艺中心位于白马路原省艺术职业学院旧址,剧场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省实验闽剧院剧场及其附属配套用房,建筑面积为8950平方米;另一部分为省杂技团训练馆,建筑面积6249平方米。

其中,新建的省实验闽剧院剧场为海峡演艺中心的主体建筑,是展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风采的重要平台,定位为一座中型、乙等标准的专业剧场,剧场设观众席位803个,既可演出传统的闽剧剧目,又适合表演歌剧、舞剧、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形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