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专刊/汽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半年 新车搅热莆田车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半年 新车搅热莆田车市
很多品牌推出新车型,中高级新车纷纷亮相,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购车行为也更个性化
全新速派在莆田上市,提升斯柯达品牌形象和关注度
 

N本报记者 黄慧

本报讯 下半年,历来是各家车企新车集中推出的时间点。从市场来看,无论是高档豪华车,还是普通合资品牌,各家车企均积极地推出新车以吸引消费者注意力。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速派、全新蒙迪欧、第九代雅阁、全新君威、新锐志等,中高级新车集中上市,莆田中高级车市竞争日趋白热化。

新车频上市提升品牌影响力

“对于各家车企而言,新车一般都是高调上市,为的就是宣传品牌,提升关注度。”一汽大众莆田奇奇4S店总经理陈恭勇说。

“因为我们近期有全新君越和全新君威上市,所以客户关注度相对比较高一点吧。”莆田中机中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华杰分析道,正常情况下,新车历来是客户的关注点。因为新车代表着未来的审美外观,最新的科技,升级优化的人性化配置,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和价值体系。

记者连日走访中,受访的莆田大部分主流汽车品牌经销商均表示,下半年历来是新车上市高峰期,新车上市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品牌关注度,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带动不少经销商的销量。各车企频推重磅车型,这也让莆田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新车永远是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的主要发动机。”在刚刚落幕的国庆热销季中,新一代奔驰E级车、全新蒙迪欧、一汽丰田全新RAV4、东本新概念车杰德、第九代雅阁、斯柯达重磅型B级车速派等多个品牌新车频频亮相,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度,也带动了不小的销量。“第三季度新车销售不错,特别是一些新车型的推动,例如新锐志、新雅阁、新凌派上市,推动了不少订单。”莆田大川实业广汽丰田总经理郑靖说道。

“下半年适逢‘金九银十’、年底、春节等销售旺季,车企集中在这个时间发布新车,为的就是在黄金季进一步搅热市场。”上海大众斯柯达莆田荣丰4S店大用户主管翁春树总结道。

为新车型改新名车企重视包装

采访中,莆田大部分主流汽车品牌经销商均表示,各品牌不断推出新车,其中的周期越来越短,形成的“新车军团”使得车市竞争在价格战之外又出现了车型之战。厂商以不断推陈出新作为市场竞争手段,一方面可以淡化价格竞争;另一方面,不断推出的新车型可以完善自身的产品线,形成品牌竞争力。如年底即将上市的斯柯达野帝(国产Yeti),就填补了斯柯达在SUV市场上的空白。

“目前已经有许多客户关注Yeti。”上海大众斯柯达莆田荣丰4S店大用户主管翁春树坦言,眼下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很多品牌推出新车型,为的就是在扩大自身车型品种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下半年面市的新车,除了在配置和外形上进行迎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改动外,厂商还刻意为新车取新名。如昊锐改成“速派”,广丰雅力士改成“致炫”等等,都是对消费群体重新进行文化包装的做法。当然,这其中不单单是名字的改变,还有整体配置和性能的全面提升。

B级新车上市潮引发莆田车市大战

车市里流传这么一种说法,“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中高级车市场历来都是各家必须力争的据点。下半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速派、全新蒙迪欧、第九代雅阁、全新君威、新锐志等中高级新车集中上市,进一步掀起莆田中高级车市竞争白热化。

上海大众斯柯达莆田荣丰4S店大用户主管翁春树坦言,作为B级车,新车上市,不单单是为了抢占市场占有率,更是为了刺激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关注度,提升品牌影响力,成为该品牌的标志。就像雅阁之于广本,迈腾之于一汽大众,帕萨特之于上海大众,全新速派对于斯柯达而言也是如此。

面对着各品牌推出的全新B级车,莆田车主选择也越来越多。“一般情况下,除了关注品牌外,消费者往往还会进一步比对,看看哪家的配置更好性价比更高,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B级车。”莆田中机中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华杰指出,随着选择的增多,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也更个性化,从“选择一个价格合适的代步工具”逐步转变为“在预算内的众多车型中,选择一辆适合个人风格的车”。

三款B级上市新车推荐

全新速派:售价区间为16.76万元—24.76万元;有8款车型,沿用现款1.4T/1.8T/2.0T三款发动机。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控制、TPMS胎压监测等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同时,全新速派将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更以高品质的人性化配置打造一个宽适自在的专属驾乘空间。

第九代雅阁:价格区间为20.68万—29.88万元;有6款车型,拥有2.0L、2.4L与3.0L三种排量。第九代雅阁最大的亮点是动力总成,它是国内首款搭载“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本田车型,同时保持自然进气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耐久等特性,以“自然进气之王”的非凡表现再度引领动力技术潮流。

全新蒙迪欧:售价从17.98万元—26.58万元;有7款车型,分别搭载2.0升及1.5升EcoBoost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形上,“阿斯顿马丁”式设计风格,彰显个性;其搭载了福特全新动力总成系统,在延续强劲动力的同时,显著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了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