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压铁板噪音大
小路现深沟埋隐患
小区绿地建起大铁皮屋
绿化带被毁成了停车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绿地建起大铁皮屋
福州杏园新村居民称,有人违规建设,出租牟利
铁皮屋里已住了人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上午,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福州王庄杏园新村小区的小公园有一块绿地上近期盖起了好几间房子,现在都已经有人入住了,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

【马上核实】晋安区南湖路杏园新村5、6号楼之间,有一栋外表看上去很新,用蓝色铁皮围起来的屋子。

从外观上判断,这栋屋子的长宽都超过10米,建筑面积达到100多平方米。屋子的一侧紧挨着5号楼的外墙,另外一侧,则与小区的过道相邻。不过,铁皮屋的顶棚,则直接延伸至6号楼的围墙,从远处看去,等于两栋楼的中间部分,突兀地“长”出了一栋房子。

屋内被隔成了五个房间,分为厨房、客厅、卧室等,和普通的家居没有任何区别。从崭新的外表和各种设备来看,这里刚刚装修完毕,里头的一些用具也是新的。

据住在里面的一个男居民说,这里原本就是麻将馆,并不是新建的,如今改成住房,主要也是为老人家服务的。不过他拒绝透露住在这里的是哪里来的老人。

但这个居民的说法,被杏园新村多位居民否认。据住在5号楼的李女士介绍,这栋屋子建起来还不到一个月,是有人在绿地上违规建设,然后出租牟利。

【记者连线】记者先联系了小区所在的南湖社区,不过,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杏园新村已经移交给菊园社区管理。但菊园社区陈主任则称,社区刚刚接手,对小区的情况并不了解。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小区绿地要改变用途,需要三分之二居民同意,并报规划和园林部门审批。记者了解到,目前园林部门并没有接到相关的审批申请。

福州晋安区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前往落实情况。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