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2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廖辉:我回来了
□NBA
科比:ESPN闹哪样!
杜兰特:火箭等我
郑益昕/王凡“交学费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廖辉:我回来了
昨晨夺三冠两破世界纪录
廖辉一吼,三金到手
 

N法晚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波兰举行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猫哥”廖辉一声大吼,拿下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三枚金牌,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27岁的廖辉用这种方式证明,一个汉子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禁药风波

廖辉曾在2010年世锦赛上以198公斤和358公斤分别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但后因禁药风波被取消纪录。

2011年11月,国际举联官网爆出廖辉因使用兴奋剂被禁赛4年,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当时,国际举联说廖辉的尿样查出呈宝丹酮和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廖辉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成功,禁赛期缩短至两年。

“我回来了!”

昨日凌晨,廖辉在抓举比赛中举起160公斤,以体重优势摘金。接下来,廖辉又以195公斤的重量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最后一把他要了198公斤冲击世界纪录,结果他再度试举成功。这样,廖辉不仅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并以358公斤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巧合的是,在被禁赛之前,廖辉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就是198公斤,总成绩就是358公斤。

赛后,廖辉说:“这是我感到最过瘾的一次比赛,感觉太棒了,我回来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