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0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瑞国际影城今日主要场次电影
你是不是有牛气冲天的独门绝活?
精确相亲派对周日给你一段佳缘
本周末 看最后四冠花落谁家
“汉语热”席卷全球对外汉语教师走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末 看最后四冠花落谁家
明后两天,“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A组男、女单及B组男双、C组男单将全面展开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明天上午,由本报联合海都网、福州市体育局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福州市羽毛球协会协办的“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最后四个项目比赛即将在福州市体育馆(福州市群众东路70号)隆重上演。选手们请于8点半前到现场报到热身。

在今年“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新增设的A组9周岁至15周岁的男单、女单比赛项目格外引人关注。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A组报名的选手近百名,别看年龄小,其中不乏一些好苗子,他们的比赛绝对不输于成年人的比赛。”

本周末两天,除了A组比赛外,拥有福州民间高手的B组男双和C组男单也将全面开打。赛事组委会特别提醒选手们于比赛当天上午8点半前到场报到。所有参赛选手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少年组没有身份证的选手需携带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到现场报到。

备受关注的“纽崔莱羽毛球训练营”也在本周末两天13点至14点半开营。届时,与林丹、鲍春来同期入选中国队,曾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的邱波辉教练将会开营授课,希望有兴趣的选手,尤其是少年组选手踊跃参加。

□纽崔莱运动营养专区

科学方法助力健康跑

跑步是锻炼身体的有效手段,在锻炼的过程中,要采用科学方法跑步,并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制定合理的计划,循序渐进,以更好地促进身体健康。以下是运动营养专家的建议。

跑步前:充分的准备活动:做一些活动各关节肌肉的体操或慢跑等,使身体各系统技能较迅速进入兴奋状态,减少或防止运动损伤的发生。

在做完准备活动、身体暖和后应减少衣着,再进行跑步,防止运动后出汗过多脱衣受凉,发生伤风感冒。进食淀粉类食品可增加身体的热源供应,使能量供应充足,提高锻炼效果。

跑步中:慢速跑对心脏刺激比较温和。缩小步幅能够降低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的用力强度、减少消耗、令跑步时间得到延长。

尝试走跑交替,先走一段,然后再跑一段,刚开始时,可先快速步行10分钟,然后再跑5分钟,交替进行,最后慢慢缩短走的时间,延长跑步时间,直至过度到连续跑30分钟。

每人的体质、跑步当日的状态各有不同。在跑步中要结合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适当延长跑程,能使人体主动地将血液中的血糖消耗掉,同时消耗人体内蓄积的多余能量。

跑步后:1.适当的整理运动:做深呼吸和放松肌肉的体操等整理运动。使心跳、呼吸逐渐趋于平衡,从紧张的运动状态松弛下来,加速疲劳的缓解和减轻肌肉酸痛。

2.做好保暖:运动结束后,宜在身体不觉寒冷之前穿衣保暖,以防伤风感冒。

3.适时补充水分:运动后不宜马上大量喝水,以免胃部吸收不良,应先休息20至30分钟后,再饮用淡盐水或温开水,以补充体内失去的水分和盐分,但要避免喝凉水或冰冻饮料,以免温度过低引起痉挛。

4.加强营养摄取:运动时糖原、维生素等都会有所消耗,在运动后除了保证正常饮食需要外,还要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C等营养素的摄取量。可适当进食营养保健食品来补充。

运动+营养=健康!安利纽崔莱和您一起,为健康,跑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