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伦中学高手包揽少年组冠军
中瑞国际影城今日主要场次电影
“精品妈妈相亲团”周日再启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伦中学高手包揽少年组冠军
“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最后四冠出炉,郭志杰成唯一卫冕冠军
A组女单前三名
郭志杰成功卫冕
郑瑞熙在比赛中
 

N海都网记者 高欣/文 毛朝青/图

海都网讯 昨日下午,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决出了A组男、女单以及B组男双、C组男单等最后四个项目的名次。在备受关注的少年组比赛中,来自华伦中学的学生力克众多高手,包揽了A组男单、女单冠军。而去年双冠王郭志杰今年成功卫冕C组男单冠军,成为本届比赛唯一一位卫冕冠军。至此,“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全部项目的最终名次决出。

A组冠军均来自华伦中学

昨日比赛,来自福州华伦中学的几名初一新生力压鼓一小、江南水都小学等福建省羽毛球传统校,成功晋级最后的决赛。经过一番激战,最终来自华伦中学的梁倡铭、刘涔获得A组男单冠、亚军,12岁来自华伦中学的蒋藤和13岁来自台江第十中学的聂灵洁分享A组女单冠、亚军。

“这两天打下来,先后经历了不少高手对决,很畅快,感觉自己的技巧也提高不少。”打完最后一场决赛,A组男单冠军梁倡铭依旧沉浸在刚刚结束的比赛的氛围中。“虽然有难度,但对自己夺冠还是抱有信心。”夺得冠军后,来自华伦中学的初一学生、12岁的蒋藤对记者说道。同为华伦中学的刘涔略显低调,“今年比赛,福州大部分羽毛球民间小高手都来了,自己能拿到A组男单亚军,除了临场状态好以外,也十分幸运。”

郭志杰成唯一卫冕冠军

郭志杰是去年男单冠军,昨天这位不惑之年的冠军力挫群雄成功卫冕C组男单冠军,成为本届比赛唯一一名实至名归的“卫冕王”。

在与好友兼老对手陈晓的决赛中,郭志杰以2比0的比分,干脆利落地击败对手,成功卫冕C组男单冠军。“这个年龄,志杰还能保持二三十岁年轻人的体能与耐力,真的很难得。”亚军陈晓点评自己的老对手。

说到卫冕,郭志杰十分淡定,他告诉记者:“去年自己是男单和混双的双冠王,今年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双打,集中全力打男单的比赛,最后的冠军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

邱波辉训练营二度授课

备受关注的“纽崔莱羽毛球训练营”昨日下午1点半至2点半继续开营。与林丹、鲍春来同期入选中国队,前世青赛男单冠军邱波辉教练在赛前给即将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心理辅导。在现场,邱教练用亲身的运动员征战经历以及亲自示范,同广大球友特别是少年高手们分享了羽毛球得分技巧、动作要领等实践技巧。

这次主办方和安利公司特别安排的“纽崔莱羽毛球训练营”得到了参赛选手和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好评,选手林晓威说:“对一些错误动作有了清楚的认识,邱指导这么一点拨,我知道以后该怎么打羽毛球了。”

本次赛事是由本报联合海都网、福州市体育局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福州市羽毛球协会协办,该赛事也是“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城运会同行”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型体育活动之一。

特别提示,本次比赛用球李宁A6羽毛球,由李宁公司独家赞助

□比赛花絮

宁德小球友收获多

本次“安利杯”第二届海都草根羽毛球赛有不少外地球友报名参加。来自宁德古田的11岁小球友郑瑞熙就是其中一位。尽管最终只获得A组男单第七名,但在这位今年才读六年级的男孩眼中,他已收获颇多。

“小孩子自小喜欢羽毛球,恰巧自己也在当地体育馆工作,因为宁德类似比赛比较少,所以看到安利杯赛有少年组的比赛,就第一时间报了名。”上周五,郑爸爸和郑瑞熙早早来到福州,安排好食宿后,儿子就开始期待即将到来的比赛。尽管只拿了第七名,但这次比赛他还是学到了很多。“不管是与众多小高手过招,还是在纽崔莱羽毛球训练营得到名教的点拨,都让他感到很高兴,提高很多。”郑爸爸说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