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骑车横穿马路 八旬翁被撞身亡
福州三环永丰互通 校车与货车相撞
闹市“乌贼车”
闽江正源水质好过矿泉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正源水质好过矿泉水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讯 在满目葱翠的山间,一股股闽江正源之水,正沿着管网,流入千家万户。

昨日,2013年福建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开始为期一周的闽江源头水源地考察。在首站建宁县,当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省环境监测站监测,闽江正源的水质是送检样品中品质最好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建宁县均口镇三排山上,这里属于闽江正源的支流。据介绍,闽江有多个源头,但根据“河源唯远”原则,最终认定闽江正源在建宁县均口镇严峰山。

在半山腰的一洼泉水池,山泉正从岩壁间淅淅沥沥流淌下来。泉水清澈透底,尝一口泉水,清凉、清甜。这些清泉正通过管网流到7公里外的净水池,经处理后供均口镇五千多居民使用。

“这里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闽江源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说,保护区不允许砍伐树木,近些年植被还不断恢复。省环保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林保持较原始的状态,水质也会更好。

建宁县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建宁的水,比许多矿泉水水质还要好。目前,建宁县正准备引进矿泉水厂,将闽江正源水制成矿泉水出售。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