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栈道现洞口埋隐患
榕瀛洲环岛下 施工留下大坑
三环路辅道商贩占道经营 福州多部门将联合整治
报身边事也能当上报料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环路辅道商贩占道经营 福州多部门将联合整治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本报讯 福州三环路辅道靠近樟林村路段,每到傍晚就有不少商贩直接把货摊摆到路面上占道经营,其中不少摊主直接将货车、三轮车停在马路上销售货物,并且常经营到晚上10点多,既造成交通堵塞,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详见本报10月22日A48版)。

福州晋安区交巡警大队及远洋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坦言,该路段乱摆摊现象确实比较严重,为此他们曾在路边设了禁停牌,并且不间断地有段警到此巡查。对于利用货车占道经营的摊主,可根据交通法规中的乱停车、妨碍交通等规定,采取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严重的甚至可以扣车。不过对于一些摆摊的非机动车,或者直接摆在路上的摊点,因为交通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所以无法进行扣车扣分罚款的处罚,只能驱赶,但民警一走,摊贩们又会回来,所以要达到整治效果,最好是能联合市容部门前往共同执法。

晋安区市容管理局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说,该路段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还因为旁边就是樟林村的市场,常有摊主将摊子摆到路面上,他们已与樟林村沟通,要求加强市场管理,同时将在下周联合交巡、村镇等多部门,联合整治该路段占道经营问题。

【红榜】福州琴亭桥破损路面已修复

1.问题编号1310061:福州琴亭桥的非机动车道,路面破损严重,把骑电动车的市民颠簸得够呛。见报后,福州交建高速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即在24日让施工单位将破损路面先用水泥进行简易修补。相关负责人说现已打算对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

2.问题编号1310058:福州晋安区秀峰路一家洗车店,将4辆旧车摆在人行道上,让路人难以通行。见报后,店主将旧车拖走。

3.问题编号1310063:福州福光南路武夷绿洲公交站附近的绿化带上,开挖的6个大坑已被市园林局重新补种上新的树苗。

4.问题编号1310065:福州仓山区下藤路下藤小区外,有几家沿街的商家在人行道上挖了一个大坑,打算做成化粪池排放污物。见报后,社区和城管部门介入,商家停工,并被责令将开挖的路坑回填,重新用水泥铺平。

5.问题编号1310078:福州鼓楼区鼓屏路和冶山路附近,机动车道上铺设的铁板松动,车辆经过时发出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见报后,福州地铁公司随即派人将松动的铁板移走,改用沥青铺平路面。

6.问题编号1310080:福州晋安区前横路盛天现代城公交站台上,原本摆放着的电动车已全部被移走,市民候车不再受影响。

【黄榜】福州祥坂路积水小巷将重铺雨污管道

1.问题编号1310071:福州台江区祥坂路附近有一条300多米的小巷,近一个月,因旁边的工地施工时将雨污管堵住了,导致小巷常积水。台江区建设局已派人改造小巷,将重铺雨污管,预计20天后即可完工。

2.问题编号1310072:福州晋安区象园头公交车站旁的人行道,因列入园林部门的改造计划欲新建花圃而被开挖,但挖出的泥土却将人行道给占了。接到记者反映后,台江区园林局随即让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整个改造工程预计下个月初可完成。

3.问题编号1310057:福州仓山万达广场北侧的亭头路刚修好不久,但本月初人行道又被挖了近百个树池,却迟迟不见人种树。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说,预计本周就可将树池种上树木。

4.问题编号1310066:近期,福州晋安区前横路与化工路交叉路口附近,人行道上污水横流,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随即派人前往查看,工作人员说,路边有些店铺及居民区私自将污水管道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如今这些私接的管网堵塞破损了,才会导致污水横流,目前他们正在寻找这些私接管道的主人,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5.问题编号1310084:福州仓山区则徐大道白湖亭公交站的非机动车道上,流淌着大片污水,影响路人通行。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因为旁边的餐饮店直接将垃圾往路边的雨水井里倾倒,导致5个雨水井被堵塞,目前已派人疏通,预计本周内可完成。

【黑榜】福州吉安新村马蜂窝仍未摘除

1.问题编号1310085:福州晋安区吉安新村7号楼出现马蜂窝,仍未摘除,居民反映,如今这个马蜂窝变得越来越大了。接到记者反映后,福州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去查看处理。

2.问题编号1310070:福州晋安区福新东路晋广幼儿园附近的龙浦河,河边护栏有两段断裂了,形成两个大洞,留下安全隐患。晋安区建设局表示,该路段由鼓山镇负责,将会尽快通知他们前去查看修复。

3.问题编号1310068:福州鼓楼区福屿后路人行道上,29棵行道树的树池都被灌了一层水泥,封死了。福州市园林局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去查看,将封住树池的水泥敲掉。

4.问题编号1310074:福州晋安区长乐中路与徐家村巷交界处附近,地下水管破裂,导致自来水不断外流涌出。

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已派人前去现场查看修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