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方破获“10·28”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上海法院正式受理复旦投毒案 犯罪嫌疑人被控犯故意杀人罪
疑派属下扮警察 与在押官员串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一区委书记
疑派属下扮警察 与在押官员串供

 

近日,有人向《法制晚报》爆料称,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阳涉嫌犯罪被羁押期间,办案单位要求严格禁止一切形式的会见以防串供,但是,区委办公室主任付伟和司机身穿警用服装,违规进看守所进行会见。

会见后,王松阳翻供。翻供引起办案单位警觉。经办案单位调查,查出“警服会见”事件。但公安局长和穿警服会见的人都没有得到相应的处罚。

政府官员被曝“警服会见”

向记者反映这一“警服会见”的爆料人始终不愿意透露真实身份。

爆料人提供的信件显示,哈市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阳因涉嫌经济犯罪被纪检和检察机关立案调查。2013年3月下旬,王松阳被异地关押在黑龙江尚志市看守所,办案单位严格禁止任何人员会见。

王松阳被关押十几天之后,道外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和一名随行人员却会见了他,当时两人均身穿警用服装。导演这一出“警服会见”的是尚志市看守所的所长杨占勋,指使杨占勋这么做的人是尚志市公安局局长李庆久。

据爆料人介绍,就在区委办公室主任“警服会见”之后,在押的王松阳突然翻供。随即,检察机关介入,对看守所所长杨占勋展开调查。后杨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区委书记:此事确系自己安排

10月25日,记者在道外区区委见到区委办公室主任付伟。

付伟称,自己是穿着警用作训服进看守所的,衣服是看守所所长给的。他还说,是区委书记马旦曰让自己去的,他不认识警方的人,是马旦曰和尚志市公安局局长李庆久联系的。

马旦曰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此事,他说,当时王松阳的爱人说要往看守所送药,他就给李庆久打电话,说如果方便就安排一下子。他认为这“无可厚非”,并表示,该不该报道“你们自己掌握”。

记者也采访到尚志市公安局的一位副局长,该副局长表示会帮记者约李庆久,让记者“等电话”。但截至昨天上午记者发稿时,李庆久仍未和记者联系。  (法制晚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