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个“招呼”值千万 家人下属当“代理”
帅哥跟着美女走不是艳遇是抢匪
胖猴北京市区“遛弯” 吃“霸王餐”市民买单
湖北产妇如厕时初生男婴被盗
北京一市民嫌广场舞太吵 鸣枪放3藏獒冲散跳舞大妈
在温州打工河南母女裸死出租房乳房被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一市民嫌广场舞太吵 鸣枪放3藏獒冲散跳舞大妈

 

N北青报

由于邻居跳广场舞放音响过大影响了自己休息,北京56岁的施某拿出家中藏匿的双筒猎枪朝天鸣枪,其还放出自己饲养的3只藏獒冲散跳舞人群。前天,施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在北京昌平法院受审。

据检察机关指控,施某1994年至2013年8月间,在其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家中,藏匿双筒猎枪一支。今年8月30日晚8点左右,施某因邻居跳舞放音乐音量大而与邻居发生争吵,后持其藏匿的猎枪朝天鸣枪。经鉴定,该猎枪为制式枪支。检察机关认为,应以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双方曾多次交涉

据施某说,他喜欢清静,睡眠也不太好。原本他住在五环边,后因感觉路边过车太吵,就在昌平区一个废弃的老水泥厂附近租了一块地盖了个小院“躲清静”,没想到“到这以后更吵了”。

因为跳广场舞的大妈影响了自己的休息,施某曾多次和组织跳广场舞的郭某交涉,但是一直都没有效果。

事发前曾拿枪吓唬

事发当天,施某喝多了酒,听到住家附近又开始放音乐,他气不打一处来,抄起家中藏匿的一把双筒猎枪走出家门朝天放了一枪。

邻居郭某证实,事发时施某先是拿枪吓唬他,两人吵了几句,施某往回走,此后不久他就听到“砰”的一声枪响。朝天鸣枪后,施某又放出自己饲养的3只藏獒冲进跳舞人群,将跳舞大妈吓得四散而逃。

公诉机关认为,施某存在坦白情节,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至9个月。

□新闻链接

各地频发“广场舞”噪音矛盾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媒体曾报道过一些因广场舞噪声引起的矛盾。今年4月,成都一小区内,楼上住户因难忍广场舞音乐的困扰,一气之下向跳舞人群扔水弹,受到水弹袭击后,楼下的人又向楼上扔弹者甩中指。今年6月,苏州某小区内,一位业主不满楼下跳广场舞的声音,下楼与跳舞的阿姨发生冲突,打伤跳舞者,随后,业主还在楼下广场铺满碎玻璃和砖石。今年10月,家住武汉某小区的陈女士和朋友在小区楼下广场跳广场舞,突然从旁边楼房飞来了一大堆粪便,一群跳舞的人被浑身弄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