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哥冲关拒检 载执法员满城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3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冲关拒检 载执法员满城跑
闽AT0120涉嫌火车站外揽客、拼客,遇执法员上车盘查,的哥锁住车门,载着执法员和乘客逃走;交通执法部门说,将从严处理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关注理由 5日上午,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前,一辆车牌号为闽AT0120的出租车站外揽客、拼客,交通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王伟(化名)坐上副驾驶座查看证件,40岁出头的的哥拒不配合,并猛踩油门冲关,将他和两名乘客一起载走。在场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张明(化名)驱车随后追赶,的哥中途将乘客放下后,又开往金山,才让王伟下车。

当天下午,该车所属的仓顺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带的哥接受调查,但的哥仍然不愿配合,否认违章。交通执法部门表示,的哥行为影响恶劣,将严肃处理。

10:35 火车站公交总站前 的哥拒检猛踩油门冲关

5日10点35分,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3名工作人员开着执法车,在火车站地区巡逻。一辆车牌号为闽AT0120的出租车,停在火车站公交总站前,1名乘客正打开后车门上车。

“公交总站前不能上下客。”张明说,根据规定,火车站地区的出租车站点在新华都超市前,其他地点不能揽客。于是工作人员上前检查该车。

3名执法人员发现,除了刚刚上车的乘客,出租车上还有另外1名乘客,也坐在后座,该的哥涉嫌拼客。执法人员要求的哥出示证件,但遭到拒绝。

随后,执法人员王伟拉开车门,坐上了副驾驶座,看到副驾驶座前方居然没有服务卡,他要的哥拿出从业资格证配合调查,但的哥竟将车门锁上,往后倒车,然后猛踩油门,载着王伟和两位乘客冲关。

10:40 西园涵洞 被逼停后踩油门冲向执法员

“的哥冲关,对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都造成了威胁。”另一位执法人员张明马上发动执法车,追赶闽AT0120出租车,跟着的哥往东浦支路走。

10点40分,在东浦路西园涵洞,他看到出租车停在路边,两名乘客均不在车上,王伟正和的哥交谈。

“两名乘客都吓坏了,不停要求下车,的哥才允许乘客下车。”王伟事后说,车子停下后,他劝的哥配合调查,但的哥却不肯。

张明将执法车停在出租车前拦截。的哥却再次来回倒车,企图绕过执法车逃走。

“我下车喊他停车,可他却不听。”张明说,他随后下车,正面朝出租车走去,大声要他“配合检查”,但的哥居然再次踩下油门,冲着张明开去,张明赶紧躲闪开。就在这时,的哥又载着王伟逃走了。

11:00 二环路、工业路交叉口 开车兜圈的哥不愿受罚

的哥开着车沿着东浦路,经琴亭高架桥、湖前路、北浪路,上了二环路,张明紧跟其后。

“先靠边停,有话好好说。”车辆靠近时,张明向的哥大声喊话。

“干吗抓我的车?”的哥情绪激动。

“有违规我们就查,不是针对你。”张明回应。

一路上张明不停对的哥喊话,但的哥却越开越快。

在二环路、工业路交叉口,的哥放慢速度,来回转圈。“他说坐在车上就一起撞死。”据王伟介绍,一路上,的哥一直抱怨违规被抓到,罚款不轻,不愿接受处罚。

转了3圈后,的哥突然往白马路方向开,到了红旗饭店,又调头。

11:10 金山尤溪洲大桥桥头 左右摇摆把执法车挤到路边

的哥开着车,沿着工业路到了二环路,上了尤溪洲大桥。“我一直劝他安全最重要,这样逃走不是办法。”王伟说,最后的哥终于想通了,过了尤溪洲大桥后,他开始减速,张明开着车子赶了上来。

为避免被张明截住后要接受检查,的哥将车子左右摇摆,执法车渐渐被挤到了路边,双方车速越来越慢。“他故意堵住车门,不让我下车。”张明说,最后,他将车停了下来,而的哥则将车停在执法车的左侧,副驾驶座正对着执法车的驾驶座。

之后,的哥让王伟下了车,在王伟走向执法车时,他迅速驱车离开。考虑到司机情绪不稳定,加上路上车辆行人众多,执法人员没有继续追赶。

5日下午,闽AT0120所属的福州仓顺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当事的哥到交通执法部门接受调查。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当事的哥即为该车车主。在调查过程中,该的哥再次拒绝配合调查,否认自己违规,并只提供营运证,拒绝出示从业资格证。

“的哥行为严重违规。”交通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的哥涉嫌站外揽客、拼客、不接受执法人员检查,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