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威风五虎山 掀起“寻虎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风五虎山 掀起“寻虎潮”
本报《感受福州最威风的山——五虎山》引起广泛关注,许多读者来电询问出游路线
五虎山线路图 建宇/制图
到五虎山脚下,小车可从这条路上山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实习生 吴晓婷/文 孔瑜/图

本报讯 美景天成,五虎威风。上周六,本报用跨连版报道了雄居闽江南岸的五虎山美景(详见本报11月9日A10、11版报道),引发广大读者、网友热议,大家感叹:“真是没想到,福州郊外还有如此美景,令人向往。”许多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咨询出游路线。省登山协会专家也提醒,五虎山坡陡路险,前往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

网友热议福地美景

报道被中国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大量转载,数百读者、网友来电或在网上留言评论。

读者方先生说,八闽大地如此多娇,除了人们熟知的武夷山、鼓浪屿、大金湖等景点,也还有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美景藏身在山水之间。“五虎山就是其中之一,景致优美,特点鲜明,相信与鼓岭最拉风登山道一样,很快就会成为市民旅游的一个好去处。”

读者何女士表示,随着交通路网的完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五虎山是深藏闺中人未识,在这里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真实,来的人肯定会变多。”福州知名驴友马先生曾先后两次驴行五虎山,他说,作为驴友,非常渴望一种返璞归真的美丽,渴望追求旅游中的一种深度体验,“这些要求五虎山都能满足,目前它在驴友圈中正展现出越来越大的魅力。”

读者期待规划保护

五虎山风景资源丰富,但配套设施缺乏,偶有登山、越野爱好者临山观景。读者一方面寄希望于做好开发,让更多人分享,内心又有一种担忧——过度商业开发而带来对景致的破坏。

一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五虎山离福州市区不到40公里,前期保护良好,旅游开发前景非常值得期待。“五虎山森林公园申报国家级如果能成功,将极大提升五虎山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这也就有望吸引到旅游投资商青睐。”市民陈女士说,保护永远是第一前提,希望相关部门做好规划,走出一条保护性开发的好路子。

读者黄女士则建议说,开通机动车道并非唯一选择,五虎山并不高,且交通便利,如果能从山下建一条索道直达山顶,可能就是双赢。

五虎山这么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许多读者、网友已慕名前往探访;还有许多人致电本报咨询具体线路。去五虎山有多条线路,在这里我们分享两条比较受欢迎的线路:

1.假设从福州华林路出发,走西三环,过湾边大桥、南港大桥,再沿203省道(经过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家禽批发市场)行驶,这里注意留心路况,要穿过S203右侧的一个涵洞,到达祥谦镇萧家道村,从村旁的一条山路上去,行驶约1个小时,就到达了五虎山山顶,全程距离约为38公里。2.从华林路出发,走东三环、魁浦大桥、螺洲大桥、203省道,总路程约为35公里。

省登山协会专家也提醒,五虎山坡陡路险,前往的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