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雨天 仍有乌贼车出没
煤气罐起火 小作坊险被烧
加气站漏气?原来是水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气站漏气?原来是水雾
事发福州后坂的士加气站;工作人员解释,气罐旁空气遇冷雾化,属正常现象
骑车经过加气站旁,像在云雾中穿梭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本报记者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5点左右,福州则徐大道的后坂的士加气站内,一个靠近出口的储气罐周围,突然腾起阵阵白雾。有市民慌了神,不敢往前走,误以为是加气站漏气了。但奇怪的是,气站内的的士则没有丝毫惊慌,正常地在白雾中穿行。有市民直接拦住记者询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当时,福州市民王先生经过加气站外,随后就看到白雾,顺着白雾他发现,白雾环绕在一个大气罐周围,并且不断往外翻腾,他顿时不敢前行了,停在路边观望。但令他很不解的是,加气站内的人员和的哥却很镇定,正常地在白雾中穿行。

随后,记者进入气站,几名工作人员解释,这个大气罐连接着加气机,内部装着近20吨的液态天然气,也就是液化气。当时,的士正在加气机旁加气,气罐内的液态气体往外输送过程中发生气化,这有一个从空气中吸热的过程。由于热量被吸走,空气中水蒸气变成小水珠,这也就是王先生等市民看到的白雾。

工作人员说,“这是正常现象”。听这么一解释,王先生顿时豁然,随后就离开了。

感谢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