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奶伴侣非奶是固体饮料
榕城食用油价格也“跳水”
染色橙暂未检出苏丹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金山大润发超市现掉色橙子”追踪
染色橙暂未检出苏丹红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 11月1日福州金山大润发超市销售的冰糖橙,纸巾一擦就掉色(详见本报11月02日A09版)。昨日,记者从仓山区工商局获悉,送检的问题橙,已经有检测结果了。

昨日上午,记者拿到了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送检的冰糖橙样品未检出苏丹红。对此,仓山区工商局食品科黄科长告诉记者,近期各地脐橙被爆染色,其中备受质疑的是果农采用剧毒苏丹红进行染色。目前,检测结果显示,这批问题橙暂未发现含有苏丹红。

虽然检测报告显示不含苏丹红,那掉色该如何解释呢?对此,黄科长称,工商部门通过对供应商以及产地那边的果农进行初步调查,了解到果农采摘后,为了让橙子更美观,用制作蛋糕的一种食用色素给橙子上色,不过具体名字还未确认,还将进一步调查。

目前大润发的问题橙子已被全部销毁。昨日,记者从大润发超市和供应商汕头万农接超公司了解到,自发现问题橙后,进货上就加强把关,目前超市采购的江西脐橙都是由赣州赣南脐橙协会监制的有正规防伪标签的橙子,市民可放心食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