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狗恶臭被投诉 户主:没觉不适
没有门?车来兼职
楼道刷满讨债标语 吓得邻居不敢归
便民自行车淋雨 市民看着心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狗恶臭被投诉 户主:没觉不适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肖春道

搬进新家才发现,楼顶有户人家养着很多狗,不仅味道臭,狗毛还到处乱飘。福州鼓楼区北大路天怡花园5B号楼的刘女士直喊买房买亏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怡花园5B号楼。刚走到4层,一股尿骚味扑鼻而来,越往上走,味道越浓烈。到了顶楼,一户人家的屋内传出阵阵狗叫,门前有不少狗的毛发和粪便,让人无处下脚。陪同主持人前往的刘女士患有鼻炎,这时开始不断打喷嚏。

“狗毛乱飞,实在是臭。”同样也住在顶楼的朱女士说,冬天还能关门,夏天就不行了,“我们家媳妇都不敢怀孩子了,就怕有个万一。”记者随即采访了楼里的几位业主,大家都对楼上养狗的行为表示反对。

在主持人不断敲门下,这户人家始终不愿开门。隔着门缝,户主说自己姓李,身体长年不适,家人不在身边,所以养些狗做伴。对于邻居的指责,她表示说得严重了,自己每天都和这些狗接触,没感觉不适。“最近卫生做得没那么多,等过段时间身体好了,就没味了。”随后关上了门。

对于李女士的说法,朱女士表示不认同,“臭了有五六年”。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调解多次,但老人始终不予理会。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曾与民警上门劝说,但老人连门都不开。在福州12345福州便民服务网上,主持人也见到了不少关于这户人家的投诉。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养犬时犬吠和臭味影响他人的,养犬人应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以罚款并没收犬。受影响的邻居,可进行起诉,强制其将狗清理出小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