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现预期年化收益9%产品
今起 福州机场可刷二维码登机
968111公众服务平台入列 闽电商专项项目
莆雕《清明上河图》获吉尼斯纪录
双方都有动手 责任分担
食品有害物质检测 每份收15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近年关,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节节攀高
榕现预期年化收益9%产品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临近年关,市场上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不断攀升。记者从榕银行业了解到,近期,不少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超过5.5%,目前福州市场上还出现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达9%的高收益产品。

高收益产品引关注

“现在银行发来的产品收益率比10月底时还高,而且一次比一次高。”昨日,福州张女士拿着手机短信介绍,某银行10月29日发来的短信显示365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5%,11月5日发来的365天产品为5.1%,而12日发来的365天产品收益率已经到5.4%了。

不过,近日招商银行向其客户电话宣传的一则产品信息引起更多投资者的关注。福州王女士说,12日她收到客户经理的电话称招行近期代销一款预期年化收益达9%的产品。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招商银行客户经理,他介绍这款产品是聚焦上海自贸区概念的产品,起售点100万元,3年期,不保本,预期总收益为27%,每年9%,每满一年支付上年利息。

银行详析风险控制

这究竟是一款什么产品?风险如何?昨日,本报又采访了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部相关人士,经其介绍,这款产品有着明确的产品投向,是以产品注资房地产基金形式,投向上海虹桥商务核心北区商业办公项目。这个项目的开发企业是我省一家知名地产企业。

对于房地产基金,不少福州投资者并不陌生。这几年,诺亚财富等机构在福州已销售了多款房地产基金,起售点多在百万以上。此类产品一般都是不保本不保收益的,潜在风险在于到期后无法兑付本息。采访中,在榕某银行理财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银行作为房地产基金的代销机构,这在福州还是首次。判断此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要看产品的设计,尤其是风险控制。他认为,银行一向注重风险评估,银行的介入会提高产品的安全度。

招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位于上海自贸区重点配套发展区域,即属一线城市,又有政策支持,而且这款基金的合作机构都很有实力。其中基金管理者是重庆光控(光大集团全资控股子企业),是国内专业从事房地产基金管理的机构,旗下管理资产已近百亿,对该项目也投入2.4亿的自营资金作为劣后退出。

同时,房地产基金项目最重视风险的控制,这款产品涵盖六大风控措施,包括项目土地抵押(开发贷获得前)、全额股权质押、优先劣后结构、集团及个人担保、管理层派驻、现金流监管。对项目后期的正常兑付起到坚实的保障。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