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火车站检票口 要收4元钱?
透支前妻信用卡 男子被抓
假装被踩脚 老头骗走六百
□简讯
或因夫妻吵架 女子屋内纵火
8岁失踪男童 被盗贼胁迫入伙
男身隆胸 站街揽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火车站检票口 要收4元钱?
一乘客称,半年内两次被收费;南平火车站负责人回应,站内设有茶座,从该处检票上车需额外交钱
 

N本报记者 吕蕴岚

本报讯 进火车站检票口还要收钱?昨日,福州高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15日中午,他从南平火车站坐火车回福州,进检票口时被要求收4元钱。高先生还表示,半年内两次进南平火车站乘车,在检票口处都被收费,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规定。

乘客:穿制服的人员引导检票

高先生表示,他乘坐15日中午12:46的火车从南平回福州。他进入南平火车站时已超12点半。进站后,一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引导他和其他进站的旅客向大厅一侧走去。在检票口,高先生递上车票和身份证,这时工作人员要求再交4元钱,称这是规定。因时间紧,高先生无奈交了钱,但大伙质疑收费不合理。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南平火车站。副站长林女士表示,根据规定,旅客只需提供车票和相关身份证件就能通过检票口,绝对不存在检票口收费的事。南平火车站内有一处“音乐茶座”,旅客可以选择在此候车,享受空调、电视、茶水等服务,“音乐茶座”的后方也设置了检票口。只有在该处检票口上车的旅客才需额外交4元钱,但这与火车站检票口无关。林女士表示,“音乐茶座”入口处有醒目的有偿服务的提醒,高先生应该是通过该处检票口,才被收了4元钱。

部门:茶座员工也穿铁路制服

记者将南平火车站的说法反馈给高先生,但他对这一说法不认同。高先生表示,当时人群拥挤,他并没有看到消费提醒标志,相信很多旅客也一样,其次,是一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引导他走那条路,他和朋友只是穿过茶座赶火车,并没多逗留,更没有喝过一口水。

对于“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茶座”这一说法,记者再次询问林女士。林女士表示,“音乐茶座”属于多元经营部门管理,收入也上交该部门,该部门独立于火车站之外,因此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不可能引导旅客专门走那个检票口。林女士提出,多元经营部门的工作人员也穿着铁路系统的制服,高先生有可能是被茶座的员工引导进入茶座。

感谢福州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提供线索,奖励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