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村娃也能像城里娃一样全面发展
赴澳读高中门槛有望降低
我省1500名考生“热身”美术高考
杨利伟会见师大附中“空飞班”师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1500名考生“热身”美术高考
“海都·展望教育杯”福建美术模拟高考上周末举行
考试现场
 

N本报记者 李薇 文/图

本报讯 随着2014年艺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上周日,“海都·展望教育杯”福建美术模拟高考,在福建师大附小举行。来自福州20多家画室的约1500名考生,参加了这场美术高考的“热身赛”。通过仿真演练,考生们熟悉了美术高考的程序和要求,提前感受到考场氛围,积累了考试经验,更加胸有成竹地备战即将到来的全省专业统考。

仿真模拟省统考

本次模拟省统考,由海峡都市报、展望教育、福建美术培训联盟联办,旨在为广大艺考生提供一次“实战练兵”的机会,也让各个美术培训机构的老师,有机会互相切磋交流,提高教学水平。

从考场布置到命题、评卷等多方面,考试都严格按照美术省统考的要求进行模拟演练。考试分为素描、速写和色彩三科,均要求学生默画。考试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往届美术高考的阅卷老师进行评卷。

通过考试发现不足

来自三明的张同学说,在模拟考场上,心态与平时练习画画时还是不一样。在素描考试时,她发现自己对人物头像头发和下巴部分线条的把握还不到位,考完后需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小张同学的愿望,是考上苏州大学美术系。

泉州的黄同学说,自己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模拟考试,心情还有点紧张。相信经过模拟考的锻炼之后,到真正上考场时,会更加沉着镇定。

“模拟统考可以暴露出考生一些短板,大家集体参加,互相交流,无论是提升学生备考能力,还是提高教师教学的水平,都是有帮助的。”一家大型画室的校长告诉记者。

专家给出备考建议

美术高考在即,来自福州一些美术培训机构的资深老师建议,在最后阶段,要统筹安排训练内容,专注那些短期内有得分空间的科目,考前要尽量使素描、色彩、速写这三科考试科目均衡。素描静物、素描人物头像、素描半身人物,色彩静物、色彩风景,单人速写、组合人物速写等,都应该作为考生基础练习的内容。

老师们还指出,省统考是基础性的考试,并不算很难,考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沉着应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