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晚高峰 至少要等两三个灯
“女神”邀约 小伙骑车撞护栏
警察喊停 货车开门绊倒电动车
疑接手机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
长乐203省道 中巴冲破护栏撞小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龙万象附近,福州西二环工业路路口
晚高峰 至少要等两三个灯

福屿人行天桥的交通诱导屏
昨日十七时四十分许,工业路往西方向车流量很大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本报记者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早晚高峰期,福州西二环与工业路交叉口的车流量是福州市区最大的几个路段之一。近年来,随着宝万苏宁商圈形成、金山居民入住,这里的交通情况牵涉到越来越多居民。那么该路段车流量到底有多少?昨日是本周第一个工作日,昨日晚上高峰期,记者探访该路段。

往金山方向车流量最大

昨日下午5点10分左右,记者站在宝龙万象人行天桥观察发现,桥下工业路的车流中,由东往西方向车流超过由西往东方向的车流,特别是由东往西左拐进西二环南路的车辆数量在增加,每一个红灯亮起,车流就会迅速排起长队。

到了17点30分晚高峰开始后,桥下排队的车辆基本都会排到天桥下;排在尾部的车辆基本要等两三个绿灯才能通过路口。而过了18点之后,有些车辆甚至要三四个灯才能通过。

而在该路口西二环南路一侧,车流量最大的也是通往金山方向的,特别是车辆到了尤溪洲大桥上桥处,车速明显下降。不过,昨晚该路段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该路段车流量相当于五四路

虽然昨天的晚高峰,该路段没有出现拥堵,但对于该路口,大多市民的第一印象还是“堵”。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在高峰期,该路口工业路双向每小时车流量为2924辆,西二环南路每小时双向车流量达到6556辆,这已相当于五四路的高峰流量。

在场民警说,高峰时该路段最怕事故,要是超过5分钟,就会影响上百辆车,以5米停一辆车计算,这就是500多米。为此,快撤在此时尤为重要。

同时,记者在工业路万象城一侧看到,有许多摊贩直接在非机动车道上摆摊,迫使过往行人、非机动车直接进入机动车道,出现人车混行情况;同时,在西二环南路,行人翻越路中护栏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危及人身安全,也迫使正常行驶的车辆驻停让行。

行车建议:看好诱导屏可避堵

福州警方介绍,该路口方向一共有两块交通诱导屏,一块设在工业路旅游集散中心路段,一块在二环路福屿人行天桥。当诱导屏上路线是绿色时,表示通畅;黄色表示缓慢;红色表示拥堵。通过交通诱导屏,车主可以提前知道前方路段交通情况,及时安排通行路线。

以福屿人行天桥的诱导屏为例,该屏幕显示的路线除了二环路通往尤溪洲大桥方向外,还有通往三县洲大桥方向的路况。也就是说,假如车主在该诱导屏上看到二环通往尤溪洲大桥方向出现缓行、拥堵情况,可以绕行乌山路、白马路,从三县洲大桥过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