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人行道被围挡数月 市民走机动车道
火车站出入口 竟成停车场
“美丽莆田走过30年” 摄影展开展
老字号蜂园 技艺后继无人
莆籍英语达人回乡公益演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出入口 竟成停车场
私家车车主不愿缴纳停车费,将车停在出口一侧;莆田火车站广场管理处表示,近期将有民警入驻,负责管理交通
许多车主无视禁停标志,将车停在路边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为规范莆田火车站前的交通秩序,相关部门在站前广场下建设了地下停车场,并已投用。同时在广场左右两侧,分别施划了公交车停靠点和私家车上下客区。近日记者发现,站前广场一侧的私家车上下客区域内,成了车主们的停车场,他们对沿线的禁停标志视而不见。

莆田火车站广场管理处表示,目前他们只能劝导车主尽量将车辆停入地下车库。近期,莆田笏石派出所民警将进驻火车站,管理周边交通状况。

嫌去停车场麻烦车主将车停路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站前广场一侧的私家车出入口处,看到道路上安装有隔离栏和禁止停车的标志牌。但一些车主为贪图方便,将车辆停靠在出口处附近。经粗略计算,500米长的出入口,有十多辆车停靠在路边,占据了三分之一的车道。车主李先生称,自己来接朋友,如果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内,走上来会很麻烦,因此将车停在了路边。

另一名车主表示,地下停车场虽然半小时内免费停车,但有时候不好把握时间。若超出半小时,就要收费2元,这让他们有些不愿意把车停到车库去。采访中,一些刚驶进车道的出租车,也随意停靠在路边,让乘客下车步行进火车站内。

目前以劝导为主近期民警将进驻

莆田火车站广场管理处蒋金辉副主任告诉记者,火车站每日客流量大,进出车辆频繁,为降低交通压力,在火车站广场左右两侧分别设立了公交车出入口和私家车出入口,并实施停车收费标准,为的是提高车位使用转换率。但一些车主贪图方便,不愿将车辆按规定停入地下车库,影响了原本正常的交通秩序。

蒋金辉说,他们也经常劝导这些车主要规范停车,但一些车主依旧我行我素。“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进行劝导。”蒋金辉表示,近期,笏石派出所将派民警进驻停车场内,届时,他们将负责管理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