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专刊/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准新娘缺牙婚纱照难看 种植牙加贴牙巧妙弥补
备孕一族如何对“雾霾”说NO?
颌面部肿瘤挺常见 有不明疼痛麻木要重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新娘缺牙婚纱照难看 种植牙加贴牙巧妙弥补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梦想:在结婚那天穿上洁白的婚纱,美美地出现在亲朋好友面前,接受大家的祝福。然而,家住福州鼓楼区的小佳正要进入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却为此苦恼不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佳的未婚夫小刚道出了原因:小佳是为了缺一颗牙而烦恼。小佳左上侧切牙少了一颗,位置明显,拍婚纱照时要么不笑,一笑就会出现牙洞,这怎能不让她烦恼呢!

牙齿脱落,皆因不注重保健

说起小佳出现缺牙的原因,这还得怪她自己日常不注重牙齿保健。为此,未婚夫小刚有话要说。据他介绍,小佳喜欢吃甜食,特别是芝麻糖,并且每次吃完都懒得去漱口,对本身比较硬的芝麻糖,小佳也是毫无顾忌地咬,丝毫不怕牙崩了。

不仅如此,常常加班的小佳,晚上吃完宵夜倒头就睡,也不注重睡前刷牙。出现牙疼时也是能挨就挨,挨不过就自己到药店买些止痛药。为此,小刚没少和小佳唠叨,但是每每小佳都是虚心接受,下次照旧。小刚对此也很无奈,这不,在半年前出现了小刚最不愿意见的情况,小佳在吃甘蔗的时候,把一颗早已蛀空的牙也给咬了下来,就出现了缺牙的情况。

种植牙修补新娘门面

如今眼看婚期将近,小佳为了让婚礼不留遗憾,开始谋划起牙修复的问题,她打算做个活动义齿,以解决门面问题。

但是,口腔医生对小佳的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后,并不建议小佳做活动义齿,而是推荐做种植牙。

为此医生提出了三点理由:现缺牙位置让小佳相邻的真牙出现倾斜、移位,缺牙空隙相对应的牙齿将因无对抗力量而逐渐伸长,咬合关系和牙齿排列出现错乱,即使做了活动义齿也不能改变这一状况。另外,由于小佳牙齿完全掉落,已经不存在牙根,所以也做不了牙冠。不仅如此,由于小佳年龄尚轻,对牙齿的功能性要求高,且使用年限久。这样一分析,最好的方法就是做种植牙了。

同时,医生还提出做完种牙再贴牙的方案,即在种植牙与真牙间的空隙中贴上类似真牙的物质,让空隙得到补充。这样无论是拍照和日常生活,都能做到既美观又保证功能性。如今做完这一系列手术的小佳已经重拾信心,满心期待地做她的待嫁新娘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