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站街女”繁华区公开卖淫
200多斤鱼进网 3人被拖下水溺亡
华沙气候大会落幕 中方总结三项成果
盗走财物后留字条:“请锁好门窗,你睡得太死啦!”
248名中国人在葡萄牙购房
中国医疗队在菲重灾区开展救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站街女”繁华区公开卖淫
男扮女装者只在漆黑树林里“野战”
燕莎桥附近,多名“站街女”▲沿街招揽生意
▲“站街女”脱衣接客
 

N京华时报

每当夜幕降临,北京东三环燕莎桥下,使馆区旁……总会有成群的女性浓妆艳抹,站在辅路旁,见男子路过,她们就会轻佻地招手、吹口哨。见有人停下脚步,她们会争相“推销”自己,换地点进行卖淫,其中不乏男扮女装者。目前这些“站街女”卖淫已成气候,影响首都形象和附近居民生活。

市民举报 “站街女”影响首都形象

“这帮女的在此活动很多年了。”在燕莎桥附近居住的李先生称,他每晚11点后回家时,均可看到很多浓妆艳抹的女子穿着丝袜、高跟鞋站在路旁。

“很多嫖客都是直接开车过来,摇下车窗,交谈几句,女的上车就走。”李先生说,有些时候,嫖客因价钱商量不妥,“女的就特别气愤,摔车门,甩脸子,嘴里还骂骂咧咧。”

李先生说,这些“站街女”,夏天时近20人,冬天较少,最少时仅两三人。年龄二十多岁和五十多岁的均有。

“使馆区老外特别多,这么多女的卖淫,也太有损首都形象了。”李先生说。

记者暗访 有4个“站街女”男扮女装

11月18日晚,记者来到燕莎桥附近,多名女子站在寒风中左右翘望,其中一女子身材高挑。记者与其对视,该女子立即走上前。

这名自称蓉蓉的女子询问,“做吗?200元,全套,事后付账,地点很安全,不用担心被警察抓到。”随后,记者被带到一小片树林里。记者对“做事”地点表示惊讶。“最近管得严,没法带你回屋里。”蓉蓉答道。记者低头观察,落叶中有不少已用的避孕套。随后,记者以“天冷为由”离开。

记者返回燕莎桥,据多名“站街女”告诉记者,“其实那个叫蓉蓉的,是个男人。”这些“站街女”中有4个是男人,被称为“妖儿”。他们只在漆黑的树林里“野战”。这些“妖儿”在树林内接客频繁,因此收入也不菲。

话语间,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妇女来到记者身边。记者和她乘坐出租车前往不远处的一处简陋出租屋。记者付费后,女子开始脱衣服,记者见状,以身体不适为由,离开房屋。

□讲述

1.为攒钱供儿子上学王红44岁,是个单亲母亲,家里的孩子6岁了。之前在山东老家种地,同村的一名妇女出来“做事”,她每月平均能挣一万多元。王红掐着手指说,现在不多挣点,孩子上学哪有钱,要不是穷,没人愿干这个。

2.想过有钱人的生活圆圆25岁,是这群人里年龄较小的女孩。21岁被一名大姐带入行,“我就想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别的行业我做不来”。

3.为躲家暴来干这行刘芬54岁,“家里有个老头,一喝酒就打人,一赌气就来北京了,人老了哪个单位都不要,只能干这行”。(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