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想喝好鸡汤 来团团赚找“鸡祖宗”
看对眼了 就在一起吧!
中瑞国际影城今日主要场次电影
糖尿病患者们 小心被白内障缠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糖尿病患者们 小心被白内障缠上
本周六,海都网公益讲座与大家聊聊糖尿病性白内障的防治方法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海都网讯 上周六,海都网携手福州眼科医院推出“感恩尽孝,让父母重获光明”大型白内障眼病公益讲座征集活动,受到福州特别是老年朋友的极大欢迎。本次讲座即将于本周六举行,欢迎广大老年朋友报名参加。

糖尿病易致白内障

作为本次的主讲专家,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专家叶向彧博士分享了一个案例:家住台江的刘老先生六年前患上了糖尿病,血糖控制时好时坏,最近两年常有视线模糊,眼前常出现黑影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性白内障,医生建议他要马上控制血糖避免病情恶化,在血糖稳定后及时手术治疗。

糖尿病并发症对眼部的危害尤为严重。“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升高,会使得眼部的晶状体形状和透明度随着改变,进而影响视力,也增加了患白内障的危险。”叶博士表示,医学数据表明,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患上白内障,而且发病时间更早。一般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才会得白内障,但如果患上糖尿病,且有多年的糖尿病史,四五十岁的时候就可能患糖尿病白内障。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发病年龄会更早。

叶博士介绍,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多发生在30岁以下病情严重者,进展快;另一种是伴发性糖尿病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与糖尿病性白内障并存,多发生在45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可先单只眼发病,比老年性白内障发展迅速,仅需要几个月就可能使视力明显受损。

控制血糖非常重要

“糖尿病性白内障归根结底还是血糖控制不佳导致的。”叶向彧博士表示,白内障容易致盲,眼疾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时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如发现视力逐渐下降、视力模糊、色调改变、怕光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眼科医院接受治疗。此外,糖尿病性白内障属于复杂性白内障,技术要求高,术后容易出现炎症反应、视网膜水肿等并发症,叶向彧博士建议患者选择正规、技术力量雄厚的医院接受治疗。

本次公益讲座将邀请叶博士主讲,除了将为老年眼疾患者讲解普通白内障的诊治,还会重点介绍伴有糖尿病、青光眼和高度近视的复杂性白内障的基本知识,并回答患者提问。由于讲座时间已经临近,尚未报名的老年朋友要抓紧时间报名。所有通过海都网报名并到达现场的老年朋友均将获得福州眼科医院送出的精美大礼一份。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11月30日(上午9点)

活动地点:福州市仓山区六一南路88号福州眼科医院2号楼6楼会议室

报名方式1.拨打“白内障眼病公益讲座”活动热线:0591-87095486报名;2.登录海角社区跟帖报名。更多详情请登录海都网专题页面(www.Nhaidu.com)查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