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旅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最清新的地方寻找最优质景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最清新的地方寻找最优质景区
2013中国(福建)旅游总评榜奖项名单和报名条件您瞅仔细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什么是福建旅游?“清新”是许多人联想到的第一个关键词。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与浙江、江西、广东交界,与台湾隔海相望,海陆兼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优越的旅游发展空间和发展环境。

作为沿海省份,福建的地质、水文、生态环境颇具特色,山川秀丽,名胜古迹众多,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0.5%,居全国首位;海岸线长3300km,居全国第二。

福建历史悠久,文化独具魅力,人文景观层次多、品位高,既有历史文化名城,又有大批国家级、省级的自然保护区,所有这些奠定了福建省旅游业的坚实基础。

随着北方多地出现雾霾天气,地处南方沿海、森林覆盖率位居中国第一且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的福建也因空气清新,备受全国游客关注。

今天启动的“2013中国(福建)旅游总评榜”,将树立福建旅游行业的品牌标杆,促进旅游品牌做得更大、走得更远。

本次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全产业链,同时为福建所有旅游爱好者提供最专业、最权威、最客观的出游参考建议。

“2013中国旅游总评榜”,是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发起,被誉为旅游界的“奥斯卡”,首先由各地主流媒体评选产生各个区域的旅游行业佼佼者,再进入全国评选阶段产生最终的“王中王”。

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成员包括:海峡都市报、楚天都市报、新京报、广州日报、齐鲁晚报、钱江晚报、重庆时报、大河报、成都商报、江南都市报、扬子晚报、新安晚报、新闻晚报、辽沈晚报、燕赵都市报、华商报、山西晚报、潇湘晨报、生活报、新文化报。

★景区类:

年度最佳红色景区——以红色旅游资源为基础或核心,具有参观、游览、教育等主要功能,具备相应服务设施,提供相应旅游服务的景点均可参与。

年度最佳新锐景区——近三年来,新出现且有锐气的景区,无论是在配套设施建设还是人文气息上,都能做到推陈出新的,均可参与。

年度最佳山水景区——省内3A级及以上景区,环境优美、游客满意度高,拥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以及丰富独特的山水风光的景点均可以参与。

年度最佳海滨景区——景区海岸线较长,占地面积广,气候宜人,沙细水清,管理规范、交通便利,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的景点均可以参与。

年度最佳主题景区——景区具有鲜明的主题,具有明显的游玩、教育意义,例如游乐场、农家乐等等,此外,节假日是本地游客热门推选的景点均可参与。

年度最佳民俗景区——省内4A级及以上景区,除了自身具备秀美的风光,还有醇厚的民风习俗,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这类景点均可参与。

年度最佳文化景区——具有独树一帜的文化,游览设施齐全,建设了含旅游咨询、旅游购物、旅游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设置多种语言的景区标识系统等,这类景点均可参与。

年度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景区交通便利、停车安全、环境优美、游客满意度高,2013年自驾前往的游客同比往年大幅度提升的景区均可参与。

年度最受欢迎国外游目的地——景点闻名遐迩,以文化的多样性、独特性和差异性为基本依托,围绕地域、历史、民族、传统和现代文明等方面的文化元素,形成有形和无形的文化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为顾客提供文化享受的国外旅游景区景点均可参与。

年度最佳生态旅游岛——没有受到过度的人类活动干扰的自然区域,为游客提供享受并了解自然的岛屿,具有生态美的自然及文化客体、区位的景点均可参与。

★旅行社类:

年度最受欢迎旅行社——针对国内游或国际游或地市游的旅行社,诚信经营,游客投诉率低于5%,硬件和软件设施配套齐全。销售人员能耐心、高效地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这些旅行社均可参与。

★航空公司类:

年度最受欢迎航空公司——拥有飞机超过70架,平均机龄在5年左右,2013年累计安全飞行至少150万个小时,机舱环境整洁、飞机餐好评高的航空公司均可参与。

★邮轮公司类:

年度最受欢迎邮轮公司——全球品牌邮轮公司,规模大,容纳游客数量众多。每年能提供上百条精彩纷呈的度假航线,畅游全球近百个旅游目的地的邮轮公司均可参与。

★酒店类:

年度最受欢迎星级酒店——设备齐备,综合服务设施完善,服务项目多,服务质量优良。客人不仅能够得到高级的物质享受,也能得到很好的精神享受,这类酒店均可参与。

年度最受欢迎度假酒店——酒店需在4星级以上,或至少以四星级标准进行建设,坐落在风景名胜地区(如海滨、著名山庄、温泉附近等),相对远离市区,交通便利,2013年游客过夜人天数在省内排前列的酒店均可参与。

★服务商类:

年度最受欢迎在线服务商——服务商知名度高,被网友知晓并应用,客服态度温和有耐心,应答如流,能够及时处理好网友提出的问题。

★综合实力类

年度旅游品牌大奖——能体现旅游产品自身的个性,并在知名度和美誉度方面得到消费者高度认同的旅游品牌均可参与。

年度旅游风云人物——2013年度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推广旅游品牌、优化旅游服务、研究旅游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

年度旅游优秀策划人物——2013年在旅游行业策划过成功案例的个人,至少具备两个作品。同时,具有新颖超前的创意和跨越式思维,对现有资源能够进行优化整合,并全面、细致构思谋划的旅游行业知名人士均可参与。

年度最具影响力旅游事件营销——2013年度在福建旅游业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成果、重大活动的营销事件均可参与。

年度创新营销旅游企业——2013年度为福建旅游发展,策划出推陈出新的营销方案。这些方案付诸行动,并对福建旅游起到推动作用的企业均可参与。

年度最具推广力的旅游部门——2013年对当地旅游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广作用,当地入境游客数量相较往年有明显提升的旅游部门均可参与。

年度最具旅游推广力的县市(市、区)——2013年度旅游经济发展水平与速度居全省前列,旅游产业综合带动效益明显的县(市、区),均可参与。

年度优秀导游——省内取得导游证、领队证等,在旅游一线带团的导游人员、出境游领队和景点景区导游,表现突出、游客评价高的个人均可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