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团卖的星巴克优惠券 假的?
新买LG洗衣机 卖场调试出故障
皮衣送干洗 衣领皮草弄丢了
福州网商 将领“电子身份证”
天气转凉 手机皮套卖得火
举报金饰价格欺诈有奖金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网商 将领“电子身份证”
市民可直接查看企业注册信息;仓山区先试行,今后全市推广
点击这个标识可查网商注册信息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邹冰 付严 文/图

本报讯 目前网购市场迅猛发展,但由于网购的虚拟性,网上交易的投诉也成为消费投诉的热点。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工商推出“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网络商家要在线注册,通过工商审批后,就可以获得“工商网监”的电子标识,市民可点击该标识,查看企业注册信息。

即日起,凡通过自设网站从事网络经营服务活动的仓山区内工商登记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通过“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信息网”专题专栏下的“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服务网”进行注册,在线提交电子标识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就可获取“工商网监”电子标识,并按照要求将电子标识放置在其开设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实现“网上亮照”。

工商人员介绍,工商认证的电子标识可为正规合法企业“验明正身”,消费者登录拥有电子标识的经营性网站,消费也更放心、维权更有利。目前仓山区已有福建春伦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在其网站上加贴了此电子标识,福州市其他各区县企业也同步铺开。

昨日,记者也登录了一家已有电子标识企业网站,网站首页右下角多出了一枚工商“红盾”标志,点击该标识,自动跳出了福州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服务网的链接,企业的营业执照上企业注册号、名称和地址等信息一览无余。据介绍,这和市民到工商部门能查询到的企业信息一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