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家防盗门 是否只防君子不防贼?
劫匪抢走300斤金银矿石 自己炼出1斤黄金9斤白银
“上海一男婴家中失踪”追踪 伯母杀害侄儿藏匿洗衣机内
洗衣机咋洗出“脏”衣服
带父母玩转越南
“黄金单身”相亲会周日再开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家防盗门 是否只防君子不防贼?
12月5日前拨968111预约,将有锁具专家上门,免费鉴定、护理门锁,帮您平安迎新年
郑蒙/漫画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城区锁具销售点及居民区,发现市民家中的门锁主要有防盗门锁、卧室锁、通道锁等。那么,哪些锁具存在安全隐患,哪些才是牢固可靠的呢?

“现在市民家中较常见的是AB锁、一字锁、十字锁、月牙锁等(如图),但它们都属于安全系数相对较低的A、B级锁。随着小偷开锁技术的更新换代,这类锁具很可能将被他们轻易开启。”福建省锁具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还有一种是超B级锁,这种锁是厂家制定的标准,开启不少于180分钟,是防盗性能最好的锁具。

防盗门是家庭安全最重要的一道屏障,而门锁又是防盗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锁的质量不过关,再好的防盗门也将失去它的用途。因此,锁具虽小但作用却大,只有选用一把好锁,才能守护一家人的安全。

征集令:你知道自家门锁属于哪一级吗?为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做好年底自防和互防工作,即日起至12月5日,凡对自家门锁不放心的市民,均可致电968111热线,海都便民将派锁具专家上门,免费鉴定门锁级别,并对锁进行免费护理(润滑、清洗、内部除到的是,在抢劫完自己后,这三个人径直走向存放含有金、银物料的屋子,并把里面的物 料一袋一袋地搬到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汽车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