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必将成我孩子的母亲” 吴京向女友求婚
李天一曾在看守所策划翻身
郎朗与巩新亮分手
黄奕与老公和好 网友:这无耻炒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天一曾在看守所策划翻身

 

N南方周末

本报讯 2013年11月27日上午,李天一等强奸上诉案二审宣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天一仍获刑十年。

新政出台改判抱有希望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判决之前,由于在电视里看到“中央新政策”,身在看守所的李天一一度对二审改判抱有很大期望。

李天一所指的“中央新政策”,是宣判前6天由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防范刑事冤假错案工作机制的意见》,对于疑罪从无、对疲劳审讯等非法证据排除、不受舆论影响等内容的强调,被李天一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形容为系为李天一案“量身打造”。

得知两天后宣判 预感年前回不了家

不过,在得知二审即将宣判时,李天一对二审结果不再乐观。11月25日,即宣判前两天,辩护律师张起淮最后一次去看守所会见了李天一,告知其两天后宣判。李天一预感“年前回不了家了”。

李天一认为,此案的关键在于警方是否对酒吧的敲诈行为立案调查,因为敲诈一旦成立就不是强奸,但假如舆论不扭转,“公安想立案也不可能”。

获在押犯指点写“扭转舆论”

为此,李天一在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的指点下,专门写了一个用以“扭转舆论”的方案,其中包括将其“法庭陈述”的手稿原件公开、在网上推送“敲诈团队”的违法行为等。

李天一还给母亲梦鸽写了一封信,信中称,“对于任何结果儿子都做好准备,绝不会放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为涉及未成年人,本案中部分被告人犯罪记录将被法院封存,以降低对其人生的影响——但仅限于刑期五年以下者,这也意味着李天一不在其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